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警察姐妹花大年初一守天涯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6 07: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冯谋瑞

2月5日,大年初一。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在三亚公安边防支队天涯边防派出所,有这样一对默默坚守在春节执勤岗位上的“警察姐妹花”,她们就是亲姐妹陈欣虹与陈玮珊。姐姐陈欣虹性格活泼开朗,妹妹陈玮珊性格沉着稳重。

天涯海角风景区作为三亚最著名的4A级风景区之一,每年春节,汇集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作为三亚的一张名片,天涯海角景区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达四五万人次,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由于景区内游客众多、人员文化存在差异,经常发生游客因排队购票、拍照等问题而引发的矛盾纠纷,还有不少游客因旅途劳累和天气等原因发生中暑、昏迷等情况,甚至有的游客在游玩时发生物品遗失、人员走失和跌倒受伤等。为了应对突发情况,天涯边防派出所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服务工作举措,从游客排队购票、验票入园、重点部位防控、站点服务咨询、返程搭车等各个环节,布设警力和提供便捷服务,提升游客在游玩时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为一线执勤女民警,在服务游客方面我们相比男民警更有优势,我们的柔性执法容易得到游客的认可。”陈欣虹说:“有时候一个甜美的微笑、一杯暖人心田的开水、一个轻柔的手势,就能打开游客的心扉,化解矛盾。”

作为长期奋战的一线的女民警,陈欣虹三进三出天涯边防派出所,历经12年,在天涯海角景区留下了数不清的脚印和忙碌的身影。“这次是我和姐姐第二次在景区一起过年执勤,虽然不能回家陪父母,但是有那么多的游客在景区陪我们过年,执勤路上也不孤单了。”“如果能用我们的付出换来万家灯火,我觉得很自豪!”陈玮珊说。

新闻推荐

三亚市总工会慰问坚守春运一线职工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率市总工会慰问组一行到三亚火车站、汽车总站,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警察姐妹花大年初一守天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