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开幕8位前世界冠军参赛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陈思明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06 11: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球天后潘晓婷比赛中中外台球明星与三亚球王合影。 吴合庆摄本报讯(记者吴合庆)12月5日下午,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三亚千古情景区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整个会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伴随着欢快的乐曲,64位会内赛世界美女球星和裁判员盛装走过长长的红毯,无处不在的9球元素与浪漫的三亚景色和谐交融,完美诠释了“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的赛事主题。

本届赛事吸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两天会外赛的比赛,12位球员获得晋级资格,将与陈思明、潘晓婷、凯莉·费雪、金佳映等世界顶尖球星展开会内赛的争夺。赛事总奖金为17.5万美元,其中冠军将独揽4.4万美元。

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27届比赛,同时也是引入中国的第10届比赛,今年首次落户海南三亚市。世界花式撞球协会总监伊邵恩·辛格表示:“9球世锦赛是女子台球最高级别的比赛,在中国台球协会以及各方的推动下今年来到美丽的城市,赛事的规格和城市的浪漫吸引了18位前世界冠军中的8位前来参赛,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陈思明,相信如此规格一定可以让前来观战的朋友们流连忘返,直到最后一场比赛”。

开幕式上,中国女子台球队队员潘晓婷、陈思明、刘莎莎、付小芳向三亚市政府赠送了极具纪念意义的签名球杆。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开幕装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代表赛事组委会宣布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隆重开幕。

本届开幕式前的候场环节,凯莉·费雪、贾思明·欧斯纯等诸多国外球星在休息区上演了趣味9球秀,织黎锦、制香包、吹糖人等非遗项目的体验,让来自国外的球星朋友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体育赛事、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的紧密结合,释放出了三亚“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无限活力和充沛动力。

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全世界的球迷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赛事,也将大大加快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进程,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海南乃至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城市,三亚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开启了发展之门,向世界尽情展示城市的浪漫风情和9球运动之美。

新闻推荐

到2020年三亚将完成存量“两违”整治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七届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三亚市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开幕8位前世界冠军参赛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陈思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