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简化跨省异地就医 直接结算备案手续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6 11: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12月5日从三亚社保局了解到,三亚进一步梳理跨省异地就医业务流程,精简备案及转诊手续,深入简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着力解决参保人异地就医费用报销“跑腿”难题。

对于患有各种恶性肿瘤、肝肾器官移植、急性白血病(骨髓移植)、淋巴瘤骨髓移植、精神疾病等病种的参保患者需转诊省外异地治疗的,在异地就医前,本人或代办人凭医院开具的提出转诊建议的出院小结、疾病诊断书、相关疾病的检查报告中的任一材料和身份证原件,到社保局业务大厅31、32号窗口进行异地就医网上登记备案成功后,患者即可凭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异地就医结算。

患有除以上病种以外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任一病种的参保患者,因病情需要转往省外异地治疗的,在异地就医前,本人或代办人凭疾病诊断证明书、相关疾病的检查报告或出院小结中的任一材料,及三亚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转诊异地结算申请表和身份证原件到社保局进行异地就医网上登记备案成功后,患者即可凭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异地就医结算。(记者孙学新)

新闻推荐

三亚明年力争新开境外航线15条重点拓展欧洲、大洋洲、美洲等航线

本报三亚12月5日电(记者黄媛艳)海南日报记者12月5日从三亚市海防与口岸局获悉,三亚2019年将在巩固现有34条境外城市航线的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简化跨省异地就医 直接结算备案手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