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为家属请律师维权,三亚警方悬赏5万追查肇事者 肇事司机哪里逃 用人单位逃不掉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6 11: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徐木英 (图片由《律师来了》节目组提供)徐木英(右一)在节目现场选择公益代理律师(图片由《律师来了》节目组提供)本报讯2018年6月11日深夜,湖北省安陆市44岁的农民工罗平波下班途中,在三亚市的225国道上遭遇车祸身亡。罗平波的妻子和家人强忍悲痛,捐献出他的心脏、肝脏、两颗肾脏,挽救了四个陌生人的生命。由于肇事者逃逸,用人单位对此次事故也不愿负起相应的责任,为此,三亚警方悬赏5万元追查肇事逃逸者。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为死者家属请来法援律师进行维权。目前,海南的公益代理律师已经积极开展工作,相关的法律援助程序正在启动中。记者廖自如

徐木英:包工头与用人单位之前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他们称自己不是肇事者,让我去找肇事者索赔才合理。

律师:“工伤赔偿”适用“无过错责任”,也就是说在罗平波上下班途中发生的车祸,应该认定为工伤。只要认定为工伤,用人单位就要承担赔偿责任,不论用人单位是否存在过错。

他死了,但活着

农民工遇车祸身亡,肇事者逃逸

6月11日晚10时许,罗平波核对完工钱后,和工友沿着马路边往回走。当罗平波行至三亚市天涯区文昌村225国道口时,他被一辆飞驰的摩托车撞倒。据悉,肇事摩托车的后座上还载着一个人,那人转头看了一眼,但并没有停车。随后,罗平波的几名工友赶紧拨打120求救,将不省人事的罗平波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当天晚上,罗平波妻子徐木英在接到丈夫遭遇车祸昏迷不醒的消息后,在福建南安市打工的她花了8个小时,跨过1600多公里,赶到三亚看望丈夫。

当徐木英赶到医院时,罗平波颅脑重伤已经不省人事。随后,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表示罗平波99%脑死亡。

家人决定捐献器官,救了4个人

昂贵的医疗费,让徐木英不堪重负。为了拯救罗平波的生命,在罗平波住院抢救期间,许多人向他们伸出援手,其中又以“同乡之谊”最为可贵。三亚市湖北商会会长聂永红组织老乡为罗平波捐款,429个在海南的湖北老乡,在24小时内筹得善款45.31万元。

然而,历经两次大手术后,罗平波仍昏迷不醒,医生判定其100%脑死亡,这对于徐木英来说无疑晴天霹雳。6月18日晚11点,10多名从湖北赶来的亲人到重症监护室见了罗平波最后一面。徐木英心想:“平波走了,我欠这么多恩情,我拿什么来回赠给他们?”在亲友们的启发下,徐木英萌生了捐献丈夫器官的想法。随后,她找到了三亚红十字会,作出了一个捐献丈夫心脏、肝、肾等器官的决定。

6月19日凌晨5点半左右,罗平波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器官移植手术,他的心脏、肝、肾等器官分别拯救了4名患者的生命。

大爱,仍在传递

家属上节目,接受法援律师维权

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没了,罗平波上有七旬父母,下有两个未成年儿女,肇事者逃逸后至今逍遥法外。罗平波的不幸遭遇,他家人的善行义举,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律师来了》节目组的关注。为了帮助徐木英维权,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编导刘伟联系上了罗平波的妻子徐木英,请她上《律师来了》节目,接受法援律师维权。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12月2日,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为徐木英请来北京和海南4名法援律师帮她维权。

在节目现场,罗平波的妻子徐木英选择了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罗荣律师为她的公益代理律师。目前,海南的公益代理律师已经积极开展工作,相关的法律援助程序正在启动中。

三亚警方悬赏五万元追查肇事者

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编导刘伟告诉记者,生活有时虽然残酷,但善意从未缺席。罗平波的家人用善意,让他的器官得以延续,让罗平波有了“5个生命”。我们也将用善意,帮助他的家人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肇事者还没有被找到。三亚警方表示一定会全力追查,并且通过节目平台发布了5万元的悬赏通告,希望有知情者能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早日破案。

新闻推荐

三亚简化跨省异地就医 直接结算备案手续

记者12月5日从三亚社保局了解到,三亚进一步梳理跨省异地就医业务流程,精简备案及转诊手续,深入简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为家属请律师维权,三亚警方悬赏5万追查肇事者 肇事司机哪里逃 用人单位逃不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