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不换号码可转运营商海南等5省市率先启动携号转网新业务增加短信查询携转资格的方式 最快十几分钟可完成转网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06 11: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梦聪)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称,12月1日起,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推出携号转网新业务受理流程,用户可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12月4日,三亚日报记者走访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营业厅了解到,符合携转条件的用户最快十几分钟即可完成携号转网业务办理。

携号转网,就是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不同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通过市场的管制措施,实现有效竞争,提高消费者福利。

三亚日报记者通过走访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在三亚的营业厅了解到,三大运营商之间可以互转,手机用户可编辑短信“CXXZ#用户姓名#证件号码”至运营商客服查询是否符合携转条件,或直接发送“SQXZ#用户姓名#证件号码”至运营商客服获取授权码,例如:联通用户张三可发送“CXXZ#张三#证件号码”至10010。(“#”必须在英文状态下编辑。)经查询,符合携转条件者,由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拟携入运营商当地营业厅办理,营业厅工作人员将凭借授权码受理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月末两天及春节法定节假日,营业厅将不受理此业务。同时,如果使用者号码存在欠费、在网协议等,携转资格可能会受到影响。

“如果是存在欠费或者是在网协议未到期等情况的话需要来营业厅补齐欠款或者解除合约,之后才能进行办理携转业务。”中国联通荔枝沟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一般符合条件的客户十几分钟就可以在营业厅完成办理。”

据了解,2010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曾在天津和海南开展携号转网试点工作。需要用户拨打客服电话或去营业厅现场查询号码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过程繁琐且不透明,故而一直反响平平。如今,新流程增加了以短信查询携转资格的方式,将大大提高携转效率。

新闻推荐

曝光违法交通行为2名拍客领50元红包奖励!

南国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王康景)4日上午,拍客谢先生和陈先生通过微信分别领取了50元红包,这是“违法交通拍客群”活动主办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不换号码可转运营商海南等5省市率先启动携号转网新业务增加短信查询携转资格的方式 最快十几分钟可完成转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