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三亚将完成存量“两违”整治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06 11: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七届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三亚市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明确到2020年,全面完成存量“两违”的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管控新增“两违”,成功创建“无违建活动优秀市”。

《计划》提出了具体指标,到2020年,三亚城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98%以上;主要河流湖库水质优良率不低于95%,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优良率100%,城镇内河(湖)、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全面完成国家确定的城市黑臭水体消除任务,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95%,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耕地土壤质量达到或优于二级比例保持在81%以上。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9%以上。

《计划》明确,三亚实施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专项行动,重点对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范围的违法用地行为进行查处。2018年和2019年每年至少整治完成30%的存量“两违”,2020年全面完成存量“两违”的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管控新增“两违”,从2018年起保持“两违”零增长。扎实推进“无违建”示范点创建活动,2020年三亚成功创建“无违建活动优秀市”。下转2版上接1版

三亚将对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不符合总体规划的予以拆除,恢复土地原状;对外来人员通过非法买卖或者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土地建房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全面整治和处置违法用地。在规范乡村建房管理上,加快“房地一体”的乡村村民住房和乡村村民宅基地登记确权颁证工作。

三亚将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2020年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进一步提高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全面升级改造城市主次干道绿化、亮化、美化效果,划定城市绿地红线。

三亚将进行林区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实施“增绿”行动,2018-2020年全市完成1800亩造林;加快推进33个花岗岩废弃矿坑的生态修复工作,2018年完成29个山体的生态修复工作,2019年完成剩下4个山体修复项目,在2020年前完成41万平方米的治理任务。

根据《计划》,三亚将全面落实黄标车限行制度,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中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同时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专项行动计划,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景区用车逐步实现清洁能源使用全覆盖,大幅度提升城市交通绿色出行比例。

新闻推荐

阿米尔·汗 黄晓明 祝希娟 萨日娜 于月仙 …… 都要来这儿 数“星星”!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9日三亚启幕

本报讯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临近。近日,电影节组委会再发布一批明星嘉宾阵容——被誉为“宝莱坞神话”的印度国宝级男演员...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0年三亚将完成存量“两违”整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