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老太超市购物摔伤 江苏宜兴法院判超市担责8成赔偿6万余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22 08: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江苏宜兴,年过七旬的程老太就因在超市排队购物摔成了骨折。事后,程老太将超市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近日对外公布了这起经济纠纷的判决:超市因在经营过程中没有尽到合理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被判承担80%的责任。

2018年3月27日,程老太和老伴来到家附近的超市购物,见超市门口排队的人较多,老伴便在外等候,并提醒程老太注意安全。超市开门后,大家一拥而进,程老太在这一过程中摔倒。事发后,程老太被现场工作人员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经医院诊治,程老太左肱骨近端骨折,仅医疗费就花费3万余元。程老太于2019年5月诉至法院,要求超市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102520.94元。2019年7月,经司法鉴定,程老太所受伤害达到十级伤残。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超市对程老太有安全保障的义务,但超市在顾客拥挤的情形下,仅以口头提醒、提前开门的方式应对显然是不够的。事发时超市的监控录像显示,超市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拥挤。超市没有尽到安全保障的义务,应当就程老太受伤承担赔偿责任。程老太作为一名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仍将自己置于拥挤的人群之中,存在一定的过错。

综合上述情况,法院酌定此次事故由超市承担80%的赔偿责任,程老太自负20%的责任。关于超市辩称的程老太摔伤系因受其他顾客拥挤碰撞所致,法院未从视频资料中发现有其他顾客故意推搡、碰撞程老太的行为,故不予采信。

最终,法院判决超市赔偿程老太各项费用共计66897元。目前,超市已将赔偿款支付到位。(中新)

新闻推荐

雇佣女子卸砖摔成高位截瘫 广西一涉事村坡被判担责7成赔偿43万余元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一村坡维修土地庙,村坡组长黄某向闭某购买了红砖,闭某又请来女子潘某卸砖。不料,潘某卸砖时从砖堆上摔下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老太超市购物摔伤 江苏宜兴法院判超市担责8成赔偿6万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