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雇佣女子卸砖摔成高位截瘫 广西一涉事村坡被判担责7成赔偿43万余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16 07: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一村坡维修土地庙,村坡组长黄某向闭某购买了红砖,闭某又请来女子潘某卸砖。不料,潘某卸砖时从砖堆上摔下来,导致高位截瘫。事后,潘某将闭某、黄某和村坡一起告上法院,索赔95万余元。近日,南宁市良庆区法院一审判决,潘某自担3成责任,村坡承担7成责任,赔偿潘某43万余元。

2018年3月,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那马社区那锦坡因维修土地庙需要,经该坡小组长黄某联系,向闭某购买了2000块红砖。同年3月9日,闭某按照黄某的要求将红砖运至土地庙,同时请潘某和张某跟车前往卸砖。可在卸砖过程中,潘某脚下的砖墩突然倒塌,潘某跌落,头部着地。经医生诊断,潘某颈椎多处骨折、颈髓损伤、脑挫裂伤。经过24天的住院治疗,潘某最终高位截瘫,终身需要护理。后经鉴定,潘某的伤构成一级伤残。

闭某、黄某、那锦坡都认为此事与自己无关。2019年10月,潘某将闭某、黄某、那锦坡一起告上良庆区法院。

法庭上,闭某说,他只是帮运输红砖,是因那锦坡的需要而委托他帮找工人卸砖,并不是他安排潘某来卸砖。而黄某和那锦坡称,土地庙是全村坡共同所有,黄某购买红砖不是他个人行为,属那锦坡行为。该坡与闭某是买卖合同关系,不是雇佣关系。他们并没有委托潘某卸砖,对闭某雇潘某卸砖也不知情。

结合农村运输红砖的交易方式,法院认可了闭某的主张,是那锦坡雇佣潘某和张某卸砖,因此那锦坡对该事故承担赔偿责任。结合双方的过错程度,法院认定,潘某自担3成责任,那锦坡承担7成责任。潘某的各项损失为59.4万余元,那锦坡赔偿41.6万余元,加上2万元精神损失费,那锦坡赔偿潘某共计43万余元。

法援律师谢日胜表示,类似潘某这样的短期工,现实生活中大多是口头约定,不签合同。对当事人来说,在履行好本分工作职责的同时,应确立好与用工人或单位的关系,并适当保留证据,确保产生意外时有据可循,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用工个人或单位来说,需向工人提供符合劳动的场所、条件,并要尽到安全提醒义务,以免用人过程节外生枝,增加不必要麻烦。(南早)

新闻推荐

从严整治 高速公路超员超速 等十类违法行为

据新华社电记者12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针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骤增的问题,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全国集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雇佣女子卸砖摔成高位截瘫 广西一涉事村坡被判担责7成赔偿43万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