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发生事故未放置警告标志 引发二次事故致1死,2司机担责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4-17 01: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钟玲)在广西防城港市,黄某与何某驾驶车辆在某十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两人在未采取任何警示措施的情况下,就地下车协商赔偿事宜。正在此时,曾某醉酒驾驶小轿车撞上两辆事故车,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经调查认定,曾某醉酒驾驶机动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承担事故的80%责任。黄某与何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未按规定放置危险警示标志和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共同承担事故20%的责任。两人共向曾某家属赔偿28万余元(含交强险)。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的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需要停车排除故障的,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必要时迅速报警。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处罚,记3分。对于因未依法采取警示措施而发生二次交通事故的,驾驶人还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何设置交通警告标识

1、在一般道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无法移动的,警告标志应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夜间还应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

2、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无法移动的,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后150米处,夜间应在200米以上,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

新闻推荐

公园抢劫杀人潜逃26年落网 在浙江犯案男子“漂白”身份逃亡深圳,落网时已成“工程师”

阮某文接受警方审讯4月14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一起26年前发生在浙江省萧山城厢西山公园抢劫杀人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发生事故未放置警告标志 引发二次事故致1死,2司机担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