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喝止窃贼偷手机 外卖骑手遭报复 成都警方24小时内抓获扒窃团伙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16 07: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警方向夏师傅送去慰问品49岁的外卖员夏师傅没想到,自己路见不平的一声吼,会被扒窃团伙报复……4月8日,看到有男子偷手机,夏师傅大声制止。在他随后送餐骑行过程中,两名男子骑着踏板摩托车故意靠近夏师傅的电瓶车,一脚把他踹翻。夏师傅连人带车摔倒,滚到了非机动车道上。所幸,夏师傅只是手部有少许擦伤。夏师傅报警,四川成都警方迅速破案并抓获该扒窃团伙,6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处理。

4月7日20时许,四川仁寿县籍外卖员夏师傅像往常一样送餐。当他骑行路过西玉龙街和人民中路路口时,正好撞见两名男子骑着一辆踏板摩托车尾随一名骑共享自行车的女子,伺机扒窃手机。“当时我就大吼了一声,"你咋偷别人的手机"。”夏师傅当时准备骑电瓶车去追截那两名男子,而两男子由于被吼声吓住,手机掉在地上,往人民中路二段方向逃窜。

“除了我,还有周围其他的热心市民,我们追了一段路就放弃了,速度确实赶不上。”夏师傅说。随后,夏师傅继续送餐。当他行驶到青龙街罗马国际门口时,先前逃离现场的两名男子出现,骑踏板摩托车靠近夏师傅的电瓶车,一脚把夏师傅踹翻。夏师傅被撞倒在地上,两男子逃逸,夏师傅的手部造成轻微皮外伤。“我回过头发现是之前的扒窃团伙,我马上爬起来,抓起我的手机跑着追了一段路,后来确实追不上。”夏师傅回忆。

4月8日,夏师傅向成都青羊区新华西路派出所报警。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案侦,并迅速上报分局。在青羊区分局刑侦部门的专业支持下,于4月9日13时,在双流某小区内,将刘某(24岁)为首,唐某、许某、朱某,张某、张某某(均为化名)的6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该团伙在成都市区进行流窜扒窃作案。4月7日20时许,夏师傅撞见并当即制止的手机盗贼,就是扒窃团伙中的唐某、许某(均系未成年人)。目前,以上6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处理。

“我当时吼的时候,根本没想那么多,就是见不惯这些事。”夏师傅回忆,“我的电瓶车也被盗过,丢了后心里很不舒服,所以希望像我一样的人少一些。”(成商)

新闻推荐

安徽阜阳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家坤走上腐败堕落之路 受贿几乎全部通过情妇之手

2014年1月24日,刘家坤与情妇赵晓莉共同受审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安徽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家坤受贿罪刑罚变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喝止窃贼偷手机 外卖骑手遭报复 成都警方24小时内抓获扒窃团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