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小区有了收集亭 “有价垃圾”可卖钱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6 13: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陈丽园特约记者陈创淼通讯员柴文娅实习生梁诗悦)“宋叔早啊,这是我带来的纸箱,你帮我称称看多少斤。”“宋叔今天"生意"不错哦。”上午9点,在金鼎路的秀英区可回收物收集亭,回收员宋祥华忙着招呼“客户”,称斤给钱,随后对这些可回收物进行分类。

记者在现场看到,10来平方米的可回收物收集亭,分为废旧纸品、废旧金属、废旧玻璃、废旧泡沫等种类,各种可回收物分区域被摆放得整整齐齐。

随着海口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不少市民都渐渐习惯将家中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但苦恼的是,辛苦分出的可回收物,却找不到地方卖,甚至有些还被废品收购点拒收,“像废旧泡沫这些可回收物,被当作其他垃圾扔掉真的很可惜,现在小区附近有这样的收集亭,也让这些物品找到了归宿。”居民王花说。

据了解,像这样的可回收物收集亭在秀英辖区内已有10个,只要是有价值的可回收物,都可以在收集亭进行有偿回收。“我们把居民、社区、站点、分类处理中心串联起来,形成再生资源回收网络。”海南绿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起,他们在秀英区居民小区附近的公共区域和生活垃圾中转站设置资源回收服务点,以方便回收。同时,建设大件垃圾暂存的可回收物中转站以及绿保分拣中心,现在该分拣中心每天分拣可回收物可达到600吨。

去年以来,秀英区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加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点站场”试点,升级改造分拣中心及集散市场,打造利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在可回收物投放、回收、运输、处理全过程的“互联网+资源回收”平台,实现可回收物的标识、跟踪、溯源、智能分析等功能,实现可回收物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理。

新闻推荐

黄土裸露部分全用绿网覆盖 秀英排查一批在建工地:环境卫生情况总体良好

建筑工地上,黄土裸露部分用绿网进行了覆盖。本报记者陈丽园摄本报4月7日讯(记者陈丽园特约记者陈创淼通讯员崔梅丽)记者从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有了收集亭 “有价垃圾”可卖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