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脱贫不忘报党恩 致富路上帮乡亲 琼山区甲子镇“金桔夫妇”脱贫后积极反哺家乡服务乡邻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5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甲子镇昌西村脱贫户陈玉妹手捧丰收的小金桔开怀大笑。本报记者 史瑞丽 通讯员 陈法伟 摄

□本报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陈法伟

“小小金桔是我们的"致富果",您看,这是我们刚买的一辆小货车。”1月14日上午,海口天气回暖,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的罗通和妻子陈玉妹正开着小货车,忙着向农户收购金桔。夫妻俩脱贫后依然不忘帮助乡亲,带领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罗通告诉记者,甲子镇地理位置偏远,村里人多地少,加上缺乏技术等原因,一家人以前生活困难。当时家里房子很旧,窗户都是漏风的,下起雨来都不知道躲到哪里。

2014年实施结对帮扶后,在结对帮扶责任人邱海珠的帮助和鼓励下,勤劳能干的罗通重振信心,除了在家发展种植和养殖,还和妻子到甲子镇周边务工,并做起了收购金桔的小生意。夫妻俩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了困难生活,并很快实现脱贫,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充实。

脱贫后,罗通决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反哺家乡、服务乡邻。当前,根据季节情况,罗通夫妇日均帮助其他村民销售金桔这一“致富果”1000至3000斤,年均可助农增收超100万元。在金桔果价格低迷的时候,他们一样坚守在收购点上,有多少就收多少,风雨无阻,有时候赚的钱甚至不够一趟车油钱,但夫妻俩依旧乐此不疲……他们勤劳热心的做法,也被当地人誉为“金桔夫妇”。

2019年,罗通一家参加村级电商销售自己的金桔产品,并积极参与到帮助其他农户销售农产品的志愿队伍之中。2020年,罗通被评为省级脱贫光荣户。陈玉妹目前已申请入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据悉,甲子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700户3209人,均已全部脱贫,整村推进贫困村3个,已全部脱贫出列。

新闻推荐

老年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温馨提示:

老年人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新冠肺炎对于老年人患者而言,病情进展更快,病情更严重,死亡率也更高。老年人如何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不忘报党恩 致富路上帮乡亲 琼山区甲子镇“金桔夫妇”脱贫后积极反哺家乡服务乡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