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施工单位都已标记了位置工人还是挖断了电缆海口琼山供电所:自去年底以来,野蛮施工致同一片区5次断电,将追责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13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被挖断的地下电缆。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王子遥通讯员杨永光文/图)12日下午,位于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路的滨江度假城突然遭遇停电,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琼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原来又是一起野蛮施工所为,这已是该片区自去年年底以来第五次出现供电电缆被挖断的情况。

海口琼山供电所所长冯刚告诉记者,当日下午2点50分左右,琼山供电所运维班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一处施工围挡内,一台挖机已经停止工作,挖铲下方是已经断开并裸露在外的供电线路。

“在该施工单位进场时,我们就已经与其沟通过,提醒该区域路面下方有电缆,在挖铲作业前应进行扫描勘测,避免破坏供电线路。”冯刚告诉记者,该区域地下电缆铺设较早,经过多年来园林部分种树等相关作业后,早期制作的图纸或已经不能精准地提供线路位置,为此该所专门提醒了施工单位。

记者了解到,该施工项目业主单位为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施工项目为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匝道工程。

“让人有些无奈的是,这次的线路损坏是完全可以被避免的。事实上,施工方已经看到了埋在路面下方的电缆,还进行了标记,但是挖机机手还是错误地操作,将标记处的电缆挖断了。”冯刚表示,在前两次该施工单位挖断线路造成停电后,供电部门就已经组织相关施工单位以及周边三家小区物业代表以及滨江街道召开协调会,与施工单位召提醒过相关问题,但是情况依旧没有改善。

记者了解到,由于滨江路及海瑞大桥沿线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目前该片区共有城投、海旅等4家施工单位正在相关施工。自去年底以来其野蛮施工导致电缆受损已经使得和贵公馆、滨江度假城等周边小区的供电屡次中断,影响严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供电部门提醒,各施工单位在加紧完成项目进度的同时也应注意施工安全,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将依据有相关规定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持刀抢劫500元后见受害女子老实竟猥亵 一男子涉嫌抢劫罪、强制猥亵罪,被海口琼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记者畅凯本报讯海口男子袁某持刀抢劫,得手500元后发现受害女子比较老实,竟强行摸胸猥亵。近日,海口琼山区人民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施工单位都已标记了位置工人还是挖断了电缆海口琼山供电所:自去年底以来,野蛮施工致同一片区5次断电,将追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