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老年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温馨提示: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4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老年人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新冠肺炎对于老年人患者而言,病情进展更快,病情更严重,死亡率也更高。老年人如何科学战“疫”?除了需要老年人自身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外,家人的关心和协助也至关重要。(一)做好日常防控:科学防控,不去人群聚集地方;规律作息、不乱服用药物、保持良好心态;开窗通风、清洁卫生、适当锻炼。(二)居家慢病患者:需注意规律服药;常备慢病药物,疫情期间,尽可能不到医院,由家人代取、代购药物。(三)确需到医院就诊:如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尽可能选择远程问诊。确需到医院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预约挂号,减少排队时间;带好既往病历,让医生了解以往病史。(四)做好心理防护:通过官媒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不恐慌;可同时跟家人、朋友倾诉,及时排解不良情绪;家人也要多关注呵护老人,了解老人的心理状态。

海口市琼山区健康教育所2021年1月14日

新闻推荐

他被介绍到菲律宾赌博 借了500万元赌资一夜输光 还不了赌债,被带到别墅限制人身自由;一男子涉非法拘禁罪被海口琼山检方提起公诉

□记者畅凯本报讯朱某利,曾用名朱某英,男,1980年出生,初中文化程度,山西省运城市人,农民。因犯贪污罪、职务侵占罪,于2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温馨提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