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两车剐蹭酿惨剧 都是分心驾驶惹的祸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8 09: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2020年9月25日12时许,当事人文某润(男,49岁)驾驶车牌号为琼AD20××2的小型轿车由南往东方向进入9220线,当事人陈某春(女,31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轻便摩托车同向行驶,当两车行驶至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S22线5公里丁字路口处(海榆中线)时,因文某润在驾车过程中使用手持电话未确保安全驾驶,导致所驾驶小型轿车右侧车身部位与无号牌二轮电动轻便摩托车的前围左侧、左刹把球头发生碰撞,造成陈某春连人带车绊倒并当场死亡,两车损坏。

接到报案后,海口公安交警办案民警立即采取现场勘查、检验鉴定、走访目击者等手段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民警认定此次事故中,当事人文某润驾车时使用手持电话未确保安全驾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当事人陈某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轻便摩托车,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文某润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之规定。

陈某春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和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规定。

关于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你必须知道的内容

本报讯原机动车办理转移、注销、迁出后,原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或车辆转入业务,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在办理转移登记、注销登记、迁出后两年内提出申请;2.原机动车在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登记持续一年以上;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9座及以下小客车办理小客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及转入业务的,应按规定申请取得小客车指标,没有取得小客车指标的原车主,无法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小客车指标更新时限:单位或个人需要更新小客车的,应当自完成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或迁出海南省之日起1年内提出更新指标申请。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更新指标申请资格。(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s://www.hnjdctk.gov.cn)

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指标有效期为12个月且不得转让。单位或个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

机动车连续3个检验周期逾期未检强制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交通违法曝光栏

海口公安交警现曝光第九批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名单,请广大驾驶人按时办理审验及换证业务,未办理审验及换证的驾驶员请勿驾车上路行驶。以下10人为逾期未换证、未审验人员名单。

序号姓名身份证号码状态

1云勇深460021××××××××2015逾期未换证

2庞劲松460024××××××××7812逾期未换证

3张鹏浩460103××××××××1215逾期未换证

4黄宏晖460023××××××××4110逾期未换证

5曾波460103××××××××0329逾期未换证

6张强460100××××××××8010逾期未换证

7陶梦觉460024××××××××4163逾期未换证

8覃秀妹460004××××××××5287逾期未换证

9姜文460100××××××××5711逾期未换证

10曾传祝460021××××××××1459逾期未换证

新闻推荐

海秀街道开展爱心暖冬行动 情系困难学生 送上暖心礼包

暖冬活动上,志愿者准备了两个生日蛋糕,给孩子们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本报1月6日讯(记者周慧摄影报道)“叔叔阿姨,谢谢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两车剐蹭酿惨剧 都是分心驾驶惹的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