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村民吴坤深发展壮大种植养殖产业 乡村“鸡司令” 脱贫奔小康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6 09: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脱贫户吴坤深在捡拾鸡蛋。 本报记者 陈丽园 摄

本报1月5日讯(记者陈丽园特约记者陈创淼通讯员柴文娅)咯咯咯……1月4日一早,秀英区永兴镇雷虎村委会美秋村的鸡场开始热闹了起来,“鸡司令”吴坤深提着桶,将玉米粒一把一把地洒向地面,鸡从田野间飞奔而来,争相抢食。喂完鸡,吴坤深来到一旁的鸡窝捡拾还透着温热的鸡蛋。“我家的鸡不愁卖,剩下的100多只鸡都被预定了。新的一年还要继续努力,发展壮大种植养殖产业规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美好。”

吴坤深一家六口,有四个小孩,2016年两个小孩还在读初中,家里全靠夫妻二人打零工艰难度日,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为吴坤深一家重点给予教育帮扶,解决了上学难题,同时帮扶了200只鸡苗和饲料,支持他发展养殖产业,增强内生动力。当年年底,吴坤深一家就成功脱了贫。“那一年,我们家的房子也进行了危房改造,政府补贴了6万元。”吴坤深说,2017年,一家人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也是在那一年,吴坤深还接触到一件新事物:电商。

2017年,吴坤深成为第一批参加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技能培训的脱贫户,不仅收获了不少新的电商知识,还获赠了一部智能手机,开始尝试开网店,将自家的农产品上网销售。他还报名参加了第一届海口青农电商创业大赛,并荣获三等奖。当年,吴坤深的电商销售年收入达1.6万元。之后,吴坤深还与当地企业合作开发了黄皮干,深受消费者的喜爱。2018年,他的销售业绩进入海南爱心扶贫网2018年贫困户销售排行榜前十名。

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吴坤深始终没有停下脚步。他勤劳肯干,自学种植荔枝,积极申请小额信贷发展产业,现在已经拥有一个100株规模的荔枝园。吴坤深意识到扶贫先扶智的重要性,严格要求子女努力学习。去年他的儿子吴多植考上长沙理工大学,女儿吴彩婷考上海南医学院。如今,吴坤深全年家庭人均纯收入从最初的不足4000元发展到了现在的1.57万元,获评省级脱贫光荣户。

“吴坤深为人勤劳老实,脱贫路上不等靠要。他总是对帮扶责任人说,成为贫困户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普通老百姓更应该自力更生,不能在家坐享其成。”雷虎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陈衍毛说,吴坤深勤劳脱贫致富也为其他贫困户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有效调动了贫困户们脱贫的热情和积极性。

在被问及新年愿望时,吴坤深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一家现在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好,看病也有了保障。勤劳能致富,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努力,发展壮大种植养殖产业规模,小康路上不掉队。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新闻推荐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公告

(2020)琼0105民初4970号陈娆玲:本院受理原告杨爱群诉被告罗成运、陈娆玲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现依法向你公告送达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吴坤深发展壮大种植养殖产业 乡村“鸡司令” 脱贫奔小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