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秀英区垃圾分类小程序正式上线 有了小“神器” 垃圾分类不再难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17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10月1日起,海口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秀英区再出新招,在10月15日上线一款垃圾分类“神器”——秀英区垃圾分类小程序。

“椰子是什么垃圾?”“是其他垃圾!”记者通过体验发现,该小程序可实现垃圾分类快速查询功能,一键解决市民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难题。同时,还可实现垃圾分类主题游戏、垃圾分类问题解答、新闻资讯、随手拍以及互动等多个功能。

其中,随手拍功能实现了随意走、有意看、随手拍、及时交、马上办。市民只要发现垃圾分类不当的问题,可以直接拍照上传至小程序,管理员现场核实情况后,将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时整改。后期,秀英区还计划进一步完善随手拍功能。

此外,该小程序的垃圾分类主题游戏功能也很实用,市民可以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游戏,寓教于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还可以在该小程序浏览查看垃圾分类教学视频,了解和获取垃圾分类小妙招。

“目前,该小程序吸引了不少市民使用,反响良好。”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垃圾分类小程序的上线,旨在促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后续,秀英区还将持续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该小程序10月15日正式上线。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直接进入小程序,或者关注“山海相约秀美英姿”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子菜单垃圾分类即可进入小程序。

新闻推荐

秀英区时代 幼儿园开园

9月28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时代幼儿园迎来主题为“筑梦时代扬帆启航”的开园仪式,家长和师生共庆开园盛典。现场,该园师生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秀英区垃圾分类小程序正式上线 有了小“神器” 垃圾分类不再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