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专家学者为秀英阅读推广活动建言献策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29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吴雨倩)秀英区图书馆“开门办馆建言献策”活动26日在石山镇秀里村阅读推广点举行,来自海南省高校、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作家诗人、名校教师等代表,就秀英区图书馆如何进一步办好图书馆及做好阅读推广活动纷纷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一级作家、海口市作协主席张品成认为,图书馆在当今“物质化时代”尤其要注重发挥平台和阵地作用,引领和倡导读书风尚。资深媒体人、海口市作协顾问叶海声在发言中谈到,秀英区图书馆应发挥地域优势和地方文化特色,注重以火山文化为主题的“黑色文化”,广泛收集或征集所有与火山地质公园、火山文化等有关的书籍,包括图片和影像,甚至与此相关的视频等,开辟专门场馆或展台,有望将来打造一个在全国甚至全球独一无二的“火山文化资料库”。

陆胜平、乐冰、韩芍夷、陈勇、刘青山、张杰、施虹羽、胡俊锋等诗人作家、评论家和地方文化学者也纷纷发言,就图书馆读者量的保持、基层相关场馆如何有效发挥其应有的功能与作用、怎样让积压图书真正惠及在校学生办好“漂移图书馆”等诸多方面发表看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座谈会前,与会者参观了秀英图书馆对口帮扶村秀里村图书阅览室。活动中,张品成、乐冰、韩芍夷、彭桐等作家还给该图书阅览室捐赠了各自的文学著作。

新闻推荐

海秀中心小学教师黄躅匀6年驻守乡村学校 确保一个孩子也不掉队

海秀中心小学教师黄躅匀在给学生们上课。本报记者陈丽园摄她用爱和温暖为孩子们筑起了一座通往知识殿堂的桥梁;她6年如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学者为秀英阅读推广活动建言献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