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秀英区垃圾分类实施初显成效 仍有一些小区业主遵从度不高这里点个赞 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已成常态 有人图方便 小区有害垃圾桶“空无一物”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0-13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玻农贸市场商户正在投放垃圾海秀花园小区不少业主仍混投垃圾扫二维码看视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石祖波实习生贾睿琳文/图)今年10月1日起,海口和三亚、三沙、儋州等4个地级市全面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海口的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如何?10月11日,记者走访了秀英区部分小区、农贸市场、商场等地点发现,垃圾分类实施已初显成效。

然而,走访中,记者发现,仍有个别小区未设置分类垃圾桶,垃圾继续混投混运;此外,不少小区业主对垃圾分类遵从度不高、意识不强,仍是一个塑料袋全部“打包”所有垃圾后混投。

海秀花园小区:

垃圾分类设施和分类运输制度完善,但部分居民未将垃圾分类投放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秀英区海秀花园小区走访发现,在小区公共垃圾转运点,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4种颜色的垃圾桶排放整齐。

“国庆假期期间,相关部门还在小区篮球场做过关于垃圾分类的活动宣传,现在小区业主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了。”家住该小区的业主陈女士称。然而,记者打开各垃圾桶查看发现,该小区目前投放的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内,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的垃圾桶投放较多,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几乎空置。

是不是因为并无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事实并非如此,记者查看发现,绝大多数垃圾都被投放进了“其他垃圾”垃圾桶内,一些塑料袋、泡沫箱等可回收物,也被当成其他垃圾随意丢弃。不少业主为图方便省事,尚未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

芒果树小区:

尚未实施垃圾分类,垃圾继续混投混运

10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芒果树小区走访发现,该小区内外,垃圾桶仍为原有的垃圾桶,尚未设置分类垃圾桶。

记者查看发现该小区外的垃圾转运点只有2个同样颜色的混合垃圾桶。走进该小区,记者在小区公共区域未看到分类垃圾桶,小区内公共区域垃圾投放地点,也同样是原有的垃圾桶,各种垃圾继续混投。

“但我们小区暂未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原计划是国庆假期之后实施,但目前尚未执行。”该小区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现阶段,该小区仍然按照原有的垃圾清运方式继续在运行,后续有待推进这项工作。

海玻农贸市场:

垃圾分类监督制度完善,商户和消费者垃圾分类意识逐渐提升

10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海玻农贸市场走访时,环卫工作人员正进行垃圾投放点的清洁和垃圾转运工作,将装有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垃圾桶转运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并对地面进行了清洗。

秀英海玻农贸市场物业办公室主任助理陈焕光介绍,“海玻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于今年7月底启动,到今年8月中旬,90%以上的商户都做到主动、准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规定刚开始实施时,很多商户都觉得麻烦,不过持续一段时间后,大家都养成了分类的好习惯,垃圾分类是一件大好事,我们都应支持。”卖菜的刘大妈赞道。

阳光巴洛克广场:

新建了垃圾分类投放屋,今后将实施垃圾分类运输

10月11日,记者来到了阳光巴洛克广场小区走访。该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吴尊德介绍,目前该小区所有垃圾均统一到一个垃圾屋投放。

为完善垃圾分类,近期,该小区在位于住宅区大门旁的垃圾投放点新建了一个分类垃圾投放屋,里面设置有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可直接对应投放。然而,不少商户投放垃圾,仍是一个塑料袋将各类垃圾“打包”后混投。一些商户和小区业主表示,垃圾分类刚开始实施,还不了解。

海南省血液中心宿舍区:

多数业主主动完成垃圾分类

10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秀华区海南省血液中心宿舍区了解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垃圾分类督导员李春华介绍,在刚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时,有很多业主不习惯,但经过近期持续宣传和引导,多数业主表示理解并逐渐参与进来。

“垃圾清运车每天早晨8点左右来一次,并将已经分类好的垃圾分类运输。”李春华介绍,目前,该宿舍区业主垃圾分类意识逐渐增强,绝大多数业主能主动完成垃圾分类,个别业主仍然混投的,保洁人员则会进行二次分拣,同时,将继续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引导。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

债权转让方:邓风茂债权受让方:海南瑞诚壹号房地产租赁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债务人:李国立、徐小霞根据邓风茂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秀英区垃圾分类实施初显成效 仍有一些小区业主遵从度不高这里点个赞 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已成常态 有人图方便 小区有害垃圾桶“空无一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