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中考参考答案公布 名师指导考生科学估分填报志愿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9 0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月28日起,海南省中考考生开始进行估分网上填报志愿,海南省考试局于当日发布了2020年海南中考各学科试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本报记者特邀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教务处主任王华清,从估分方法、志愿填报变化以及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指导考生科学估分填报志愿。

估分时重做一遍试题再对照答案

“填报志愿前估分非常关键,目前各科目的答案和试卷已经公布,考生最好把试题打印出来,根据当时做题的情况重新做一遍,根据做的情况再与标准答案进行对照,这样估分就相对准确。”王华清提醒,考生估分结束后,若发挥正常,应根据平时在校内、班内的成绩估算出排名,切忌因估分成绩高于平时就盲目填报。“有可能试题难度比平时模拟考难度降低一些,你考得高,别人也有可能考得高。”王华清说。

此外,相对于客观题,考生在主观题的估分上容易把握不准。王华清建议,对于各学科的客观题,考生可以通过做一遍试题来估分,对于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等科目的主观题,考生在对照参考答案估分时,不一定要和标准答案完全一致,只要意思靠近,一般来说都会有得分点。

据悉,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以ABCDEF六个等级呈现,不公布各笔试科目的原始分,不提供笔试科目试卷和原始分查询。各考试学科等级、原始分总分以及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在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各考试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作为门槛,考生在达到规定要求后,比较原始分总分;若原始分总分相同,则比较综合素质(含体育成绩)各方面评价结果。

第一段第一次填报时间截至8月6日12时

王华清提到,考生除认真估分外,需要了解清楚填报志愿的时间以及注意事项,避免错报漏报。

考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段三次进行。据安排,7月28日-8月6日中午12:00是第一段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考生可填报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的学校,每批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除外)。

“今年中招的时间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招生工作时间紧,考生和家长要仔细学习学校组织的志愿填报讲座,到意向学校实地了解学校的情况。”王华清建议。

据悉,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有上网条件的学校,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准考证号和密码上网自主填报、修改《志愿确认表》,学校打印后,交考生及家长签名确认,装入考生纸质档案袋备查。无上网条件的学校,由学校下载打印《志愿确认表》交考生填写,并由考生及家长在表上签名确认,然后由学校汇集到市县(单位)中招办指定网点录入。核对、确认后的《志愿确认表》存入考生纸质档案袋备查。需注意的是,考生填报志愿窗口关闭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学校、教师不得采取任何方式强行要求学生填报或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第一段第二次修改志愿填写有把握学校

第一次志愿填报后,8月23日-24日12:00是第一段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修改填报第一批次招生计划没完成的一所学校,但只针对第一批第二段录取公办学校统招计划的预留部分及民办学校未完成的公费生计划,第二批志愿不能更改。因此考生要认真估分,合理填报学校志愿。

“第一段录取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进行第二次志愿调整,那时候分数已经出来了,考生调整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填报有把握的学校。”王华清说道,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志愿,第二段录取时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未修改志愿的考生,原所报志愿继续有效。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所有海口地区的学校(包括省直属学校)都能享受到海口市属重点中学指标到校名额,海口市属重点中学包括海南侨中、海口一中、实验中学、琼山中学、海口四中。填报了其中招生学校志愿、且初中阶段均在其初中毕业学校就读,并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满足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C等级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B等级以上(特长生除外)方可录取。(王灵灵)

新闻推荐

大坡镇与东昌农场公司联合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东昌7月20日电(特约记者林宝华)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农场公司、东昌居、京玉环卫公司联合开展“环境卫生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参考答案公布 名师指导考生科学估分填报志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