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暖心护考 细处着手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6 07: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月25日下午,2020年海口市中考第一天考试结束,在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外,一位家长为参加考试的孩子送来生日蛋糕。7月25日,2020年海口市中考开考,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考点,考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步入考场。7月25日,2020年海口市中考开考,在琼山中学初中部考点,考生有序步入考场。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王程龙 摄

7月25日,2020年海口市中考开考,海口各行各业、考点学校、初中学校和家长从细节入手,共同为考生营造温馨、安宁、规范的考试环境。

□本报记者肖卫香

教师家长盛装送考

当天上午8:00,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考点陆续迎来考生、送考教师队伍和家长。他们纷纷着红装、旗袍送考,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感染考生,为考生送祝福。

现场,五源河学校校长陈运香带着教师队伍,纷纷着红衣送考。“这是我们自建校以来第二届中考生,我们穿红衣服表示祝愿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陈运香介绍,此次考试学校初三年级老师全体出动,为考生极力解决考场之外的问题。

在送考队伍中,吴艺娟是身穿旗袍送考的家长之一。“旗袍是紫色的,有牡丹花,寓意旗开得胜、大红大紫、花开富贵。”吴艺娟表示。

“这是你的手机,这是你的。”25日上午的考试结束后,在海口市长流中学考点,丰南中学的送考老师早早等候在考点外的显眼位置,一一将考试前“收缴”的手机交还给学生,方便学生联系家长。

考点学校细致服务

今年,海口市中考共设24个考点。根据海口市考试中心要求,各考点在考前已全面做好考务工作准备。

在海口各考点,考场示意图、考试温馨提示有序张贴,方便考生进入考点前查阅考场位置,并设置足量的体温检测点。

“我们要求负责体温检测的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办公室医务人员比原方案规定的时间再提前半小时到岗,并将一楼未设置成考点的空教室全面打开空调,供考生休息。”海口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笪旭介绍,考虑到天气炎热,作为考点学校,海口一中从各方面细节入手,给提前到达考点的考生提供休息场所。

在海口市长流中学考点,各测温通道设在遮阳棚内,地毯上贴着“相距一米”等提示,提醒考生保持入场距离,并强化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吴伟强介绍,此次考务工作既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也尽量做好人性化服务,减少学生在高温下的暴露时间。

“我们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每天上午、下午考完最后一科后,分别对考场进行消杀。”海口海港学校副校长冯勋介绍,根据要求,学校还联系了辖区的公安、交警部门维护考生入场前后的秩序,充分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新闻推荐

深山土特产“进城” 农户好日子“上线”

甲子镇昌西村电商服务站内,吴文银正全神贯注地工作。本报记者史瑞丽摄本报7月22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李思瑾)7月21日上午,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护考 细处着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