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省药监局化妆品安全宣传周发布一起典型案例 一店铺销售不合格化妆品被罚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6-03 07: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吕书圣)近日,省药监局在2020年海南省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发布一起典型案例,海口一家化妆品店因销售不符合规定化妆品,被罚没12233.5元。

据了解,2016年1月8日,原省食药监局在对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博爱南横路海口美兰陈某化妆品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商行铺面及阁楼仓库放有化妆品“白美奇保湿增白祛斑王”147盒、“斑博士美白无暇祛斑洁面乳”67盒等共112种化妆品,均无法提供标识生产厂家以及供货商的资质证件和来货清单,部分特殊用途化妆品未注明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部分化妆品无质量合格标记。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产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处理,并对“迪之美十天祛斑回春素”等22个产品进行了抽样。经查,该化妆品店所销售的“迪之美十天祛斑回春素”等16个产品不符合《化妆品卫生标准》,所销售的“美宝莲精纯矿物腮红”等6种产品为假冒化妆品,所销售的“斑博士美白无暇祛斑洁面乳”等9种特殊用途化妆品未注明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所销售的“也是苦瓜精华面膜”等17种产品无质量合格标记。

2016年6月23日,因存在销售不符合《化妆品卫生标准》化妆品的行为,原省食药监局依法对海口美兰陈某化妆品店作出上述处罚。

新闻推荐

美兰区发放167份 “六一”教育礼包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王灵灵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30日上午,“关爱贫困儿童、助学奉献爱心”美兰区教育系统“六一”志愿服务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药监局化妆品安全宣传周发布一起典型案例 一店铺销售不合格化妆品被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