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与海航控股关联交易 完善临空产业链海航基础25亿元增资海航技术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5-28 11: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5月26日晚间,海航基础(600515)子公司海南海岛临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岛临空”)拟出资人民币25亿元向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技术”)增资,增资完成后持有海航技术31.93%股权。

公告显示,选取收益法得出的海航技术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533795.43万元作为参考依据,经各方友好协商,海岛临空拟以2.09元/股人民币的价格增资海航技术25亿元。增资完成后,海航技术实收资本为374617.22万元,其中海航控股(600221)持股68.07%,海岛临空持股31.93%。

因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为海航基础及海航控股重要股东,因此海航基础和海航控股为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资料,海航技术成立于2009年12月10日,注册资本为25.5亿元。其经营范围为:为国内外用户维护、维修和翻新航空器、发动机(包括辅助动力装置)和其他附件;为国内外航空公司提供机务勤务保证,派遣人员提供维修和技术服务;机队技术管理及其他工程服务;校验服务;发动机、附件和其他部件的分包管理;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维修开发;地面设备及设施的设计、制造、修理、管理及物流服务;航空器材的设计、制造、仓储、物流、销售以及航空器材保障和管理服务;资产管理(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数据显示,海航技术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0117.59万元,实现净利润-6548.80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0880.65万元,实现净利润19495.32万元。

海航基础表示,此次增资海航技术是基于公司向临空产业转型需求,增资完成后,将有助于完善公司参与建设的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拓展航空器维修、航空维修培训、航材销售等临空产业相关业态全产业链的布局,并加强公司在机场领域的业务协同能力,有利于公司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市场机遇,从而享受政策红利。

海航控股则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海航技术充实注册资本金、降低资产负债率;有利于海航技术充分借助海岛临空在机场运营管理、项目建设等临空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促进其业务升级及市场拓展。本次增资后,海航技术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可享受海航技术优质发展的成果。

同日,海航控股披露,为优化其资产结构,使公司专注航空客货运业务,进一步实现“聚焦主业健康发展”的目标,公司拟向海航基础全资子公司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共计7.49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海航基础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已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

新闻推荐

美兰法院当庭宣判30宗金融纠纷案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彭豫梅李佳)今天,记者从美兰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一次性当庭宣判30宗金融纠纷案件,凸显金融法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与海航控股关联交易 完善临空产业链海航基础25亿元增资海航技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