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为童心“袋”去温暖 海口美兰区167名贫困儿童获赠“六一福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6-01 09: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通讯员王聘钊吴建千记者钟起的

本报讯5月30日上午,海口美兰区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关爱贫困儿童助学奉献爱心”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全区167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私人订制”教育成长礼物,送去社会各界的“爱心”。

“我的"六一"愿望是希望有一个排球,今天实现啦。谢谢叔叔阿姨们帮我圆梦。”领到爱心礼包,11岁的卢正汉忍不住欢呼雀跃。记者了解到,卢正汉来自单亲家庭,家里还有一个智力残疾的姐姐,全家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十分不易。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正汉不仅上台参演了琼剧,在台下还向志愿者和其他小朋友们主动展示自己的舞蹈才艺,十分乐观、开朗。

“一个书包、一双球鞋、一台风扇,这些对于城里的小孩来说十分容易获得的物品,对于贫困家庭的子女而言,有时却是一种"奢望"。我们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美兰区教育局副局长邢芳琴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让所有孩子都能接受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任务。

“小朋友们的心愿一经发布,短短3小时内就已经被认领近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之踊跃,让我们十分意外,也十分惊喜。”邢芳琴告诉记者,美兰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对贫困家庭子女的关注与帮扶上来,凝聚起全社会参与教育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

5月24日晚,美兰区教育局在前期征集建档立卡户154名子女,和农村低保户13名子女“六一”愿望的基础上,向社会发布信息征集“助学献爱心”礼包,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党员等以“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认领,鼓励为贫困儿童送上一份“六一圆梦礼物”。5月30日,工作人员带着来自社会各界沉甸甸的“爱心福袋”来到了活动现场。活动中,美兰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福袋”教育礼物,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新闻推荐

与海航控股关联交易 完善临空产业链海航基础25亿元增资海航技术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5月26日晚间,海航基础(600515)子公司海南海岛临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岛临空”)拟出资人民币2...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为童心“袋”去温暖 海口美兰区167名贫困儿童获赠“六一福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