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首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举行 扶贫产品热卖 农户喜笑颜开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30 08: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29日下午,美兰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举行,顾客们满载而归。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阿叔!还有鸡肉吗?”“没了,都卖光了!”5月29日下午,美兰区首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在美兰区政府机关宿舍区篮球场举行,脱贫户冯所勇头一回体验到供不应求的感觉,笑得合不拢嘴:带来的20只鸡,早早被抢购一空。

消费扶贫,爱心涌动。现场,数百位热心市民纷纷来“赶集”,三角宁地瓜、三江莲雾、灵山鲜鸡蛋、咸来富贵竹等40多种扶贫农产品受到热捧,仅两小时销售及认购总额就达到139486元。

□本报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聘钊

线上线下联动扶贫产品热卖

“知道为啥卖得好嘛,多亏了乡村振兴工作队,他们帮我们找新销路!”冯所勇告诉记者,工作队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帮助吆喝叫卖农产品,爱心市民提前线上下单,他来接单,“都是提前预定的,现场想买还买不到哩。”

年过6旬的冯所勇是大致坡镇金堆村的脱贫户,家里种的蔬菜和养的鸡、牛、羊,是全家人重要的收入来源,受疫情影响这些产品曾一度找不到销路,让他很是发愁。当地政府和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获悉后,主动找到他,上门收集好滞销产品信息,通过消费扶贫活动等多种渠道,助力老冯复工复产,增加收入。

“鸡都是当天现杀的,很新鲜,每只80元,总共卖了1600元。”在活动现场,大致坡镇金堆村驻村第一书记唐其良帮着脱贫户推销农产品,他说,冯所勇之前还参加过多场海口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家里的蔬菜等产品不愁卖,老冯的腰包越来越鼓,发展生产的动力更足了。

“为了扶贫"买买买",争当"消费达人"。”唐其良说,在金堆村,每个扶贫干部,都争当扶贫产品的“代言人”,积极动员亲戚、同事、朋友购买,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及时广泛的特点,进行新媒体推广销售,线上线下联动,全力为扶贫产品打通销售“快速路”。

精准对接供需消费扶贫动力足

“现场都有40多种扶贫产品,来买的市民很多,产品质量至关重要。”美兰区扶贫办主任林芳武说,美兰区一方面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熟悉基层优势,进村入户,做好待售产品的摸底调查,另一方面,安排专业的检测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严格把好参加消费扶贫的产品质量关,让爱心消费更放心。

当天活动现场变身热闹的集市,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买了三角宁地瓜、咸鸭蛋、哈密瓜,带回家给家人尝尝。”市民王鹏飞说,买这些脱贫户的产品,既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也能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他觉得很值得。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消费扶贫活动的产品众多,有山兰酒、红树林土蜂蜜、演丰咸水鸭、大致坡富贵竹、睡莲花、鲜花、淮山、美兰树仔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现场人潮涌动,场面火爆,产品供不应求。有的刚摆上展台就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前来抢购,现场还设置了试饮、试吃环节。

林芳武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区级领导干部带头购买扶贫产品,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打通产销对接障碍,拓宽销售渠道,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下周,还将举办一场大规模消费扶贫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爱心消费扶贫。

新闻推荐

点亮微心愿 圆梦新生活 美兰区为167名贫困儿童送上爱心礼物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5月26日下午,三江镇建档立卡脱贫户郑仁山14岁女儿郑梦换,正跟着老师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首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举行 扶贫产品热卖 农户喜笑颜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