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超常规为民航发展装上助推器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 廖虹宇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26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是岛屿型省份,交通运输是海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产业。作为一名来自海南民航业的全国人大代表,这两年我一直关注海南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空域优化、飞机维修、飞机租赁等发展,也有幸见证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初现峥嵘。

2019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利好政策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进入快车道。项目建成后到2025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海南民航运输承载力将迈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海南飞机维修业务也按下“加速键”。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的核心引擎——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一期)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6.28亿元,拟建设大修定检机库、宽窄体机喷漆机库、国际航材存储交易中心等设施,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10%,并完成了首例国际客户飞机入境维修。

自今年2月27日零时起,海南地区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此次调整将岛内唯一的干线航路G221改造为两条平行航线的“空中高速路”,改变了海南省空域进出单一通道的模式,大大减少了航路直接对头的情况,进出港航班能更顺畅地实现连续上升下降,在安全、效率上有显著提升。

提升海南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打造全球航空维修中心、空域管理更加精细化……看到自己提上全国两会的建议得到有效回应,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初现峥嵘,我对未来海南的民航事业的发展信心十足、满怀期待。今年,海南出台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自贸港建设,这为海南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装上了“助推器”。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本报特派记者梁振君通讯员曾凡容)

新闻推荐

2村8宗建筑无报建手续 海口市美兰区拆除200多平米违法建筑

海口市美兰区违建整治现场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聘钊)5月19日,海口市美兰区依法对辖区开展日常巡查防控工作,期间共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超常规为民航发展装上助推器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 廖虹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