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创新服务供给模式帮扶困境儿童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6-01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民政局、美兰区文明办联合绿涯公益、深圳迈瑞、和平南街道办等多家单位在和平南街道举行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护航筑梦”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行动,对人民街道15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和需求访谈。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询问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认真倾听并记录他们的诉求。

活动现场,美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整合资源,邀请更多的社会组织、专家教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行动中。根据他们的需求,做个性化的长期帮扶,一起传递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放飞困境儿童的未来梦想。

在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的同时,美兰区民政局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困境儿童能与普通孩子一样的快乐成长。去年,美兰区结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社会组织实施“护航筑梦”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行动项目。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通过开展心愿圆梦、助学捐助、健康咨询、心理辅导、助学辅导、才艺培养、筑梦行动等活动,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帮扶。

项目自2019年10月19日启动以来,共组织志愿者400余人次,走访困境儿童家庭220户,发动海口市烟草专卖局、中海油海南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等10余家爱心企业和绿涯公益等6家社会组织投入经费约16万元,开展了走访需求调查、集体游玩、心理辅导、慰问、健康帮扶、上门服务、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关爱公益活动13次。

“护航筑梦”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行动项目通过政府的前期投入撬动社会资源,鼓励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营造了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一年来,美兰区举办了“心未来,爱暖阳”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家庭成长营”亲子拓展计划、“有颗栗子”尤克里里音乐陪伴计划、“美丽童画”素描艺术课堂及“四点半课堂”等系列活动,在帮助困境儿童实际困难的同时,给予了困境儿童更多的人文关怀和情感救助,促进了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美兰机场西进场路 昨起开始封闭施工 途经车辆建议绕行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陈焕智)5月21日,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获悉,根据计划,美兰机场西进场路将从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创新服务供给模式帮扶困境儿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