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城区幼儿园中小班昨日开学 海口市已有5.3万名幼儿返园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6 10: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市教育幼儿园中小班小朋友在玩钓鱼游戏,开心复学。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海口市教育幼儿园中小班开学首日,小朋友在上“开学第一课”。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肖卫香王灵灵)根据《海口市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安排,海口通过验收、符合条件的城区幼儿园中小班5月25日开学。

时值大班开学一周,海口城区幼儿园中小班幼儿今日返园。当天上午,海口市教育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完成生活保教和户外游戏。“我的理想是做个有用的中国人,虽然离我长大还很远……”在国旗下的讲话中,大(6)班邝起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大班幼儿对幼儿园生活的良好适应。

中小班幼儿也表现良好。小朋友乐彤抱着洋娃娃玩游戏,佳彤则在角落里的迷你“梳妆台”进行“梳妆”,还有小朋友利用“餐厨设备”模拟打果汁、炒菜等场景。该园园长丁颖介绍,由于中小班孩子年龄偏小,为强化幼儿防疫工作,开学前该园各班已经通过家长对孩子进行“七步洗手法”等系列自我防疫的培训,开学第一天,为缓解部分幼儿可能存在的焦虑情绪,教师强化引导,通过游戏让孩子尽快融入集体。

除了市属幼儿园,各区城区幼儿园也迎来中小班幼儿返园开学。上午7点40分,海口市美兰区中心幼儿园中班和小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返园。站在消毒毯上给鞋底消毒、测量体温、洗手,保健医二次测量体温和检查幼儿双手以及口腔……经过层层“关卡”,孩子们才能安全入园。

“我们准备了红、黄、绿三种颜色的牌子,经过保健医检查后,无异常的孩子发放绿牌,身上有点磕碰伤或者状态不是很好的发放黄牌,有吃药的孩子发放红牌。孩子们回到班里将各自的牌放在自己的姓名牌上,老师就能直观了解到每个孩子的状态,能及时关注持黄牌和红牌的孩子。”该园园长伍立云表示。

据介绍,截至5月25日,全市经验收合格并开园的共651所幼儿园,已有5.3万名幼儿返校复学。此外,部分幼儿园通过整改陆续完成验收并开学,复学工作有序推进。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开学后,各幼儿园要继续强化“封闭式”管理。严格校门出入管理,除允许返园的本园教职员工和幼儿以外,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内。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和流程,确保防疫物资采购、验收、入库、出库、保管等过程规范有序,切实加强对消毒液、酒精等有毒、易燃品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避免出现幼儿误食,杜绝中毒、火灾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备战高考,踢好临门一脚

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复习备考。通讯员李晓琴摄■本报记者计思佳实习生郑俊云上期《教育周刊》为考生们介绍了高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城区幼儿园中小班昨日开学 海口市已有5.3万名幼儿返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