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小动物领养代替购买渐成风潮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6 10: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蔡佳栩)近日,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举办了一场流浪小动物领养活动,为市民普及“领养代替购买”理念。20只猫咪和3只狗狗作为主角亮相海口远大购物中心,吸引许多热心市民前来“吸猫”。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救助过程中,我们发现宠物被遗弃情况有所增多,举办这次领养活动,希望除了给它们找到新家外,更能唤起人们"用领养代替购买"的意识。”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冰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猫咪和狗狗都是在协会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救助后,身体健康状况达到被领养条件的,已经注射疫苗且部分进行了绝育。

“领养咨询的人特别多,有些家庭是父母喜欢宠物,有些家庭是孩子提出养宠物的想法,也有些上班族则希望通过养宠物解压。”小动保猫咪领养负责人王木娇说,“领养宠物需要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家里必须封窗,以防宠物出现丢失、坠落等现象;二是接受宠物绝育,防止因为繁衍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三是申请人通过审核后,协会还将对申请人进行家访。”

新闻推荐

农垦博物馆专职高级顾问林旭飞:“《天涯热土》可产生多元辐射效应”

■本报记者邓钰讲述海南建设故事,描绘琼岛发展蓝图。近日,随着海南农垦题材电视连续剧《天涯热土》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动物领养代替购买渐成风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