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美啦美啦美啦 醉啦醉啦醉啦 来,咱们一起 走花路 海口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完工,行人犹如穿越花海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19 11: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路旁的三角梅开得正好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海口市政府了解到,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已完工,经过改造后,景观绿化得到提升,还增加了骑行漫道,海绵排水系统也已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江东新区的门户景观形象。

记者苏钟文/图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看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中央隔离带上种着多种花草,令人心旷神怡!人行道一旁新修了骑行漫道,不少市民在此散步晨练。

“这条路以前坑坑洼洼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下雨天还积水,周边住户意见很大。现在改造后,路面平坦了,环境也变得优美了,我们都喜欢来这里散步。”家住附近小区的张先生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琼山大道是美兰机场周边六条主要道路之一,也是江东新区的主干路之一。琼山大道多年来存在坑洼积水问题,改造前,道路两侧植被杂乱且无遮阴效果,中央绿化带植物层次不均长势不佳,原有草坪平整度较差,且大部分草已高于道牙,严重影响江东新区的门户景观形象。”海南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生产副经理贺国剑介绍,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项目主要是对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的景观绿化进行改造,主要为新建两侧绿化带及附属设施、改造机动车、非机动车分隔带和中央绿化带等。该项目起点为东营环道,终点为白驹大道,全场约4.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园建工程、海绵排水工程、给水工程和照明工程。

“黄槐、黄花风铃木、红花羊蹄甲、大叶紫薇、黄瑾以及三角梅等绿化树,都已经在中央隔离带及两侧绿化带安了家,这意味市民和游客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赏、有景可观。从这里经过时,犹如穿越花海!”贺国剑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该项目骑行漫道目前还在完善当中。完善之后,市民骑车或步行经过时,可以观赏到更美的景观。

此外,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的海绵排水系统也已完成,这意味着今后即使突降暴雨,市民也不用担心路面积水无法通行。

新闻推荐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联合开设专栏征集社会线索 举报蚊虫孳生猖獗问题、点赞消杀整治亮点无死角灭蚊 请你参与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党朝峰)进入炎热的夏季,海南蚊虫繁衍迅速。5月10日起,海口市组织各区开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啦美啦美啦 醉啦醉啦醉啦 来,咱们一起 走花路 海口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完工,行人犹如穿越花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