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卫生健康大行动 消除蚊虫孳生地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2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11日,在秀英区五源河公寓,工作人员驾驶消杀车对小区环境进行消杀。 ?5月11日,在秀英区五源河公寓健身室,工作人员在使用杀虫烟雾器开展室内消杀。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5月11日,工作人员对龙华区海德小区下水道进行蚊虫消杀。 ?5月11日,工作人员向龙华区海德小区以及周边居民发放防蚊虫知识宣传册。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5月11日,在秀英区五源河公寓附近街道,工作人员对街边休息区进行消杀。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5月11日,在琼山区巴伦南一横巷,工作人员使用智能电动喷雾器对绿化带进行消杀。 ?5月11日,在琼山区巴伦南一横巷,工作人员在调试设备。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5月11日,在美兰区白沙门中村附近,工作人员在对绿化带周围进行喷药消杀作业。 ?5月11日,在美兰区白沙门中村,工作人员向下水道投放抑制蚊虫孳生药物。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夏季气温高,适宜蚊虫生长。尤其是在海南,炎热的天气很容易孳生蚊虫。其中,白纹伊蚊是比较常见的蚊虫种类之一,而伊蚊又是传播登革热病毒的重要病媒媒介,所以做好防蚊灭蚊工作至关重要。

按照海口市关于5月10日-12日连续三天下午5点-6点统一开展蚊虫消杀的要求,海口各区广泛开展以环境综合整治、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活动,统一开展卫生健康大行动。同时,动员组织群众,通过翻盆倒罐、填平洼地、疏通水沟、清除积水、清理卫生死角等,全方位清除蚊虫孳生地,辅以化学消杀,全面控制布雷图指数,营造干净优美的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蝶变 古韵琼山奏出教育今声

“海岛三千余里地,花朝二十四番风。”明朝大学士、琼山一代文宗丘濬自号“琼台”,他的诗《琼台春晓》中的“琼台”,指的便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卫生健康大行动 消除蚊虫孳生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