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老板:街道办拖欠饭钱近2万元 海口国兴街道办:系历史遗留欠账,目前财务部门没有对应的报备项目,不具备支付条件,建议走司法途径解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11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郑先生提供的国兴街道办订餐统计表本报讯近日,海口市民郑先生向本报反映称,2010年至2018年期间,他在文坛路经营一家“港之味”快餐店,并提供外卖及配送餐服务。国兴街道办事处分别于2015年、2016年及2018年断续在店里订餐。“2016年开始,他们就不按时结账了,我多次上门催促,至今还剩下2016年的饭钱19220元未结清。”郑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从国兴街道办获悉,由于该笔款项是历史遗留欠账,街道办目前不具备支付条件,建议郑先生走司法诉讼途径解决。

记者曹宝心文/图

快餐店老板

拖了近4年,还有19220元饭钱未结清

5月8日上午,郑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国兴街道办2016年及2018年在“港之味”的消费统计表。记者发现,2016年6月13日至11月8日期间,国兴街道办几乎每天都订餐,每次订餐11份-30份不等,每份单价为20元,合计消费52220元。“由于订餐次数频繁,国兴街道办的财务就给了我统计表,每次送餐时会有1-2名工作人员签名接收,财务每月根据统计表核算清账。2015年他们在我店里订餐时,基本都是每月按时结算,因此我对他们非常信任。”

郑先生向记者透露,2016年开始,他每次去国兴街道办找财务结账时,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一会说工作太忙报账程序还没走完,一会又说报不了账,拖了近4年,目前还有19220元饭钱未结清。”

记者从统计表上看到,2018年7月30日至8月21日,国兴街道办又在“港之味”快餐店订餐,每次订餐22-30份不等,每份单价为15元,合计消费6945元。郑先生表示,这笔款项一直到2019年年底才结清,但2016年的欠款至今没有着落。

郑先生透露,其间他曾拨打12345投诉,国兴街道办回复称支付手续不齐全,无法结清欠款,这令他十分不解。“他们在我店里断续订了几年的快餐,为什么有的饭钱能支付有的饭钱不能支付呢?这种说法完全不合理。我的快餐店现已注销营业,街道办也换届了,钱是不是要不回来了?”

国兴街道办

无法明确具体消费人员,不具备支付条件

当天在记者的陪同下,郑先生来到国兴街道办,街道办负责人及财务处工作人员均出面对此进行回应。

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该笔款项是历史遗留欠账,再加上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大,国兴街道办目前不具备支付条件,建议郑先生通过司法诉讼途径解决。

该街道办工委书记李菁表示,“2016年订餐期间,"双创"工作比较忙,订餐过程中有很多支付程序并未完善,再加上时间距今较久,人员流动性较大,导致至今未结清"港之味"1.9万余元欠款。目前街道办财务处没有对应的报备项目,因此并不具备支付条件。”

该街道办财务处工作人员解释,“2016年订餐期间,街道办实行发放午餐补贴的餐补制度,因此订餐费用需追溯个人结算,但由于每次订餐配送签单的仅有一两个工作人员,无法明确具体消费对象,这才导致该笔款项至今无法结清。”

新闻推荐

一“网”情深抓好城市管理 记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一中队中队长郑重壮

他是队员口中称道的“老大哥”,也是队员称赞的“好榜样”。作为一名中队长,他带领128名队员坚守岗位,与队员一起同甘共苦;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老板:街道办拖欠饭钱近2万元 海口国兴街道办:系历史遗留欠账,目前财务部门没有对应的报备项目,不具备支付条件,建议走司法途径解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