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政府主导优先发展 持续保障教育投入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01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王灵灵

“以前我们学校是土操场,现在铺上草皮,学生踢球再也没有尘土飞扬的困扰了。”海口市第九中学海甸分校教师罗冠斌回忆道。

像九中海甸分校一样,现如今,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的校园环境,走廊、楼梯等地方具有本校特色的文化墙成了校园标配,学生在读书角畅游知识的海洋,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随意走入美兰区的一所中小学校,都能感受到学生们的蓬勃朝气。

改变校园环境是美兰区作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所打造的亮点之一,其背后是政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充分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投入的决心与力度。

近年来,美兰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站在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以“打造教育精品,促进优质均衡”为目标,坚持把学校建设纳入城乡建设发展总体规划,采取“先建后撤(并)、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原则,相继投入5.8亿元用于校安工程、学校标准化建设,着力改善全区公办中小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缩小学校之间办学差距。

2019年秋季,海口市英才小学滨江分校正式招生,新增学位3000个。作为“一校两园”工程中的其中一所学校,英才小学滨江分校的招生进一步满足美兰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

据悉,2015年至2019年,美兰区新建城乡中小学校9所,改扩建城乡中小学校12所,完成城乡中小学校30所“改薄”项目,新建校舍22万余平方米,新增学位18200个,扩充了全区教育资源。

新闻推荐

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 男子持刀砍伤邻居脸部

□通讯员王倩见习记者吴佳穗本报讯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一男子持刀砍伤邻居脸部。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主导优先发展 持续保障教育投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