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 男子持刀砍伤邻居脸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4-28 09: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通讯员王倩见习记者吴佳穗

本报讯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一男子持刀砍伤邻居脸部。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该案,以被告人杨某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杨某成与被害人刘某均租住在海口市××小区。2019年7月5日22时许,杨某成与刘某一起在其二人住处附近喝酒,杨某成喝了些酒后先行离开。

次日凌晨1时许,刘某因与杨某成有债务纠纷,便到杨某成租住的房门口与杨某成理论,二人发生争执,杨某成从其住处衣橱上面拿起一把椰子刀将刘某的脸部砍伤。之后,有人报警,杨某成明知他人报案而在现场等待,民警赶到现场后将杨某成抓获,抓捕时杨某成无拒捕行为。经鉴定,刘某的损伤属轻伤一级。

另查明,刘某因伤住院治疗9天,共计花费医疗费人民币30888.37元。

海口市美兰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成故意持刀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杨某成明知他人报案而在现场等待,抓捕时无拒捕行为,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且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校园视频联网及一键报警系统实战演练 一键报警启动派出所就收到信号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4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开展校园视频联网及一键报警系统实战演练,进一步保障学校周边安全,完善警校应急联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 男子持刀砍伤邻居脸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