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冒充银行职员 假办贷款骗2万元 男子获刑1年4个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4-27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海口一对夫妻因轻信不法分子可帮助“贷款”“提高额度”的谎言,被骗取人民币2万余元。

据悉,2018年7月2日,被害人韩某某的丈夫何某某在某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一则需要贷款的广告信息。随后,被告人刘某某通过微信添加何某某,谎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可以为何某某办理贷款业务。7月3日14时许,刘某某将韩某某夫妻二人约到一家水吧内见面。双方见面后,刘某某以银行走流水的形式为由,直接操作韩某某的手机,从韩某某手机中的支付宝“安逸花”“蚂蚁借呗”平台借款共计14000元,再通过微信转款的方式从韩某某的银行账户中将13983元转入自己的另外两个微信账户内。

当日17时许,刘某某又以提高贷款额度为由,电话联系何某某及韩某某来到美兰区某手机店铺内,用韩某某名字,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一台iPhoneX手机。在办理完相关业务后,刘某某让韩某某、何某某先行离开,并承诺次日将之前的13983元和iPhoneX手机交给何某某。随后,刘某某便将分期购买的手机取走并拉黑被害人手机号码。2019年6月7日,刘某某被公安民警抓获。

经美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美兰区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退赔韩某某人民币21518.57元。记者畅凯通讯员刘静吴进华

新闻推荐

债权债务公告

我司“海南世纪龙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已于2019年1月11日被“海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冒充银行职员 假办贷款骗2万元 男子获刑1年4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