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寄养价格不明码标价 一张营业执照就能提供服务 部分宠物店不签协议 有商家称出事不会认 宠物寄养监管空白 责任难界定留守宠物 寄出忧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4-29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审结一起宠物在寄养期间死亡的案件,原告获赔1万元。此事被南国都市报、南海网报道后,引起人们对宠物寄养场所的关注。

近年来,海南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寄养场所需求日渐旺盛。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目前海口宠物寄养多是一些宠物店趁势推出的一项服务,但由于海南省在这方面尚无行业规范和相关法规,只要不涉及医疗,宠物店只需办理营业执照就能开展寄养等服务。这也意味着,宠物寄养商机火热的背后暗藏着各种隐患。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记者王天宇文/图

现象

寄养爱犬死亡犬主告宠物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南人在家养起宠物。“铲屎官”外出时,如何安置宠物成了难题。如今,宠物寄养业务兴起,让许多“铲屎官”少了后顾之忧,但也颇为担心。

近年来,全国各地因为宠物寄养产生的纠纷事件屡见报端,引起人们广泛关注。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就审结一起宠物寄养纠纷案件。该案件原告小黎2019年6月22日,将爱犬“路飞”寄养在海口市海甸岛的一家宠物会所。两天后,因店方过失导致“路飞”中暑死亡。由于双方协商未果,小黎一纸诉状将涉事宠物会所告上法庭。最终,法院支持宠物会所承担犬主购买宠物狗支出的1万元费用。

●无独有偶,去年7月6日,市民小林将所养的斗牛犬同样送至海甸岛这家宠物会所寄养,次日接到该宠物会所工作人员来电反馈,斗牛犬死亡。对此,该店表示,按照合同,他们只负责狗的吃住,其他不负责。小林事后多次向店方讨说法均无果。

●同样,其他省份也出现过宠物寄养纠纷。去年7月,福州市的孟先生将自家的边牧寄养在一家宠物会所中,狗在宠物店意外死亡,店主并没有将狗去世的消息告诉主人,而是直接将它抛尸,并且反复欺骗犬主。在事情暴露后,店方对主人毫无歉意,甚至对犬主进行人身威胁。

走访

寄养收费不一且未明码标价

宠物寄养服务虽然暂时解决了宠物无人看管的难题,但存在的问题不能忽视。连日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记者走访了海口10多家提供寄养服务的宠物店及宠物医院,发现存在的问题不少。

在凤翔东路一家名为“瑞派宠物医院”内,记者以寄养一只泰迪犬为由咨询寄养价格,该院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口头告诉记者,在这寄养按笼位大小收费,泰迪般大小的宠物每天收费50元,而大笼位每天收费100元,此价格均包括狗粮。

相比而言,位于兴丹路上一家名为“怡宠”宠物用品店的寄养价格则要便宜些。“我们是按照宠物的体型大小收费的,但太老或太小的宠物都不接收。”工作人员说,小型犬38元/天,大型犬则是98元/天。

记者还走访金贸东路上的“爱尚宠物”、吾悦广场“金贝宠美”等多家宠物寄养场所,发现无论是按体型还是按笼位,寄养价格以小型犬或猫为例,寄养价格均在每天40元至80元上下。记者注意到,上述宠物寄养场所的寄养价格未明码标价,只有记者询问寄养价格时,对方才会口头开价。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如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

“收费标准每家店都不太一样,越贵的狗,寄养价格可能越贵,这就存在看人开价的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新闻推荐

创新机制化解医患纠纷 忠实履职践行司法为民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医疗法庭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美兰法院驻省医调委工作室揭牌成立美兰法院院长陈云峰接受媒体采访,主动回应民众关注依托信息化建设对接省医调委开展线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寄养价格不明码标价 一张营业执照就能提供服务 部分宠物店不签协议 有商家称出事不会认 宠物寄养监管空白 责任难界定留守宠物 寄出忧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