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部署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落实“捕诉一体” 强化提前介入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28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莫洁凤)4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捕诉一体”机制优势,落实谁批捕谁起诉,“全链条”负责案件的审查、监督工作;强化提前介入实效,对涉黑恶案件同步提前介入,特别要加强捕后、诉前的引导侦查工作,派出专人、专班引导取证并跟踪问效;依托“四大检察”职能,在办案中持续深挖黑恶势力犯罪根源,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治安全管控和“治乱”工作,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认罪认罚,审慎办理未成年人涉罪案件,对于自愿、如实认罪,真诚悔罪,接受处罚的,特别是黑恶势力犯罪中的初犯、偶犯、从犯、未成年犯,原则上都要使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审慎办理未成年人涉黑恶案件,严格落实涉罪未成年人特别办案规定,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犯罪。

新闻推荐

善意文明执行促和谐 海口美兰区法院顺利完成一宗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清场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卞长杰张青松李鑫林谨怡)搬迁(拆除)案件是执行案件中比较难啃的骨头案件之一。4月17日,海口市美兰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检察院部署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落实“捕诉一体” 强化提前介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