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探秘”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最复杂区域咋攻克?江西段主线结构封顶,预计6月项目完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09 09: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党朝峰通讯员严啸坤)近日,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江西段主线结构混凝土浇筑施工已全部完成,顺利实现了该区域主线结构封顶,为文明东路地面道路及排水施工创造了前提条件。

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西起文明东路与白龙路交叉口,沿文明东路往东走行,在美苑路以西约300米及以东约350米处设置敞开段,然后下穿滨江西路、南渡江至江东新区东横二路,终点位于东横二路琼山大道交叉口。

江西段为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关键作业段,交通复杂。为减少施工对过往车辆及行人正常、安全通行的影响,在开工前,项目部第一时间与海口市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对接,完成了全部交通组织设计并开始部分段落交通导改,同时积极配合管线单位制定迁改方案,从时间上、空间上使交通流均衡分布,错开繁忙时段,利用夜间、节假日施工。

项目部对原设计方案中的多基坑施工进行不断优化,取消多道封堵墙施工,采用通坑施工,并在上方增加栈桥,使施工现场的交通更加便捷,也为多点作业提供了条件。在此基础上,还采用不同的围护结构形式,投入不同机械设备,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节省了工期。

主线与匝道交汇处的基坑开挖深度达24.8米,是本项目基坑开挖最复杂的区域,存在坑中坑构造,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项目部通过与设计单位沟通,采用了坑内基底抽条加固措施,先进行主线底板施工、后开挖匝道基坑的工序,保证坑中坑开挖工作稳定进行。

当前,项目“全面开花”,加足马力推进建设,预计6月项目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进海口形成“一江两"岸",东西双港带动,南北协调发展”的城市格局,推动南渡江两岸联动发展、优势互补,增强区域的积聚辐射能力。

新闻推荐

小区公共绿化带现有花草不够美?他家把草铲了搭棚业主将配合城管拆除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聂元剑)海口琼山大道信达海天下小区的一位业主,擅自铲除了小区公共绿化带,建了一个棚子。海口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探秘”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最复杂区域咋攻克?江西段主线结构封顶,预计6月项目完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