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输血”“造血”敲开残疾人“幸福门” 琼山区精准助力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08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7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诺丽果一般花开得比较多,所以要将一些弱花、病花疏落。同时每年需要进行一到两次的枝叶修剪,这样才能增强树势,提高产量。”1月6日,在琼山区红旗镇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内,农业专家一边讲解一边为残疾人演示如何进行修剪。

农技送到残疾人手中

当天,琼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海南红黄绿花卉有限公司农业专家来到红旗镇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针对残疾人种植诺丽果经验不足、销售渠道不广等问题,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对管理、种植、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科学建议,把农业科学技术送到残疾人手中,有效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产业增效增收。

“专家讲解的很详细,知识点切合实际,不仅能听得懂,而且用得上。”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一位残疾人表示,海南红黄绿花卉有限公司建立了诺丽果销售渠道,确保大家种出的诺丽果能够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琼山区福坡阳光助残扶贫车间2019年12月5日成立,是海南省第一家村级残疾人日间照料+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农疗机构。车间在福坡残疾人之家的基础上设立,以种植、初加工诺丽果为主要产业,为5名困难家庭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其中3人还在残疾人之家接受日间照料服务,实现了“日间照料+就业”的助残扶贫新机制。

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琼山区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稳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

2019年,琼山区全年共扶持78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补助资金39万元。专门为残疾人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邀约20家爱心企业,提供50个工作岗位,帮他们在家门口就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统筹社会各界力量,在龙塘、云龙、旧州、红旗、三门坡、大坡等地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残疾人提升劳动技能,共有310多名残疾人参加;通过“输血”帮扶和“造血”扶持相结合,把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活动,帮助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闻推荐

12345连心桥

市民反映:其在网上通过民间旅行社预订了海南6日游,2019年12月28日和家人准备入住文明东路锦江之星酒店时,酒店称查不到游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输血”“造血”敲开残疾人“幸福门” 琼山区精准助力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