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主题现代琼剧首演,展现新时代文明乡风 乡村振兴唱念“春暖花开”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08 08: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作为重要的文化复兴工作,以及文化旅游标志、文化传承表达方式,位于海口国兴大道美舍河西岸的明昌塔重建工作2018年12月28日启动,项目包括主体建筑明昌塔,附属建筑文昌阁、先师殿、东西配殿、敬事亭、山门等。其中,塔形状呈八边形,采用钢混结构,总高度为33米。1月7日,记者在明昌塔附近看到,塔身周围绿化工作基本完成,施工围墙也基本拆除完毕,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来此漫步、健身,拍照“打卡”。

本报1月7日讯(记者陈歆卓通讯员王聘钊)1月2日晚,美兰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主题现代琼剧《春暖花开》《感恩》首场演出在灵山镇新管村委会、桥东村委会同时开演,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晚餐”。

当晚,记者在灵山镇新管村委会新管小学看到,演出尚未开始,当地群众已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即将开演的琼剧。晚8时整,乡村振兴主题琼剧《春暖花开》在新管小学操场拉开帷幕。据了解,《春暖花开》是改编自海南一支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真实事迹,讲述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徐光海为贫困户陈家宾、陈家仁堂兄弟扶志、扶智、脱懒的故事,生动再现了驻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表达了工作队员热情为民服务的民本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感恩》演绎了美益村外嫁女回娘家省亲,克服互相攀比、不量力而行过公期的不正之风,举办一场“崇善尚德”移风易俗文明活动的故事,展现了“乡风文明”的深刻内涵。

精彩表演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现代琼剧一样很好看,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基层农村的故事,演出很接地气,看完感觉十分亲切。”新管村村民吴大爷夸赞道。

“今天是《春暖花开》《感恩》制作完成后的首场演出,旨在弘扬海南优秀传统文化,鼓励琼剧创作和研究,扶持地方民营剧团,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美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部琼剧创作灵感均来源于当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移风易俗等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新春佳节临近,村民回乡拜年、走亲访友逐渐增多,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区农村地区举办20场巡演,希望借"接地气"的现代琼剧演出,鼓励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塑造文明乡风,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心间。”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夏塘湿地:南迁候鸟舞翩跹

①②③④⑤⑥⑦①夏塘湿地群鸟高飞。②大白鹭。③黑尾塍鹬。④鹗。⑤黑翅长脚鹬。⑥斑鱼狗。⑦池鹭。又到候鸟迁飞时,数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主题现代琼剧首演,展现新时代文明乡风 乡村振兴唱念“春暖花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