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文明实践小喇叭传递党情乡音 琼山“五彩云龙”广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6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5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卢奕延)今天上午7:30,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彩云龙”广播准时响起。播音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设在8个村(居)的75个广播设备,将党建、法律法规、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农业科技、招聘求职等各类讯息播报到辖区广大群众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乡亲们早上好!这里是"五彩云龙"广播,很高兴再次与大家相会,今天我们先一起了解《“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当天,“五彩云龙”广播站共播放《“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强降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小红军讲红色故事》等20个节目。

云龙镇宣传委员鲍烈军介绍,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着力将“五彩云龙”广播站打造成覆盖广、速度快的高效农村基层宣传平台。目前,广播站共有6名播音志愿者,他们在负责整理播音稿、录制节目、编辑播放等日常工作的同时,还会完善广播站的制度上墙和档案管理,推动广播站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五彩云龙”广播站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播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小喇叭”颇受村民的欢迎和青睐。“喇叭每天播放的都是我们关心的东西,可以了解到很多政策和身边故事,还有很多都是用海南话讲的,一听就懂,听起来也很亲切。”谈起“五彩云龙”广播站,云裕村委会仕阁村民小组的潘国卫说。

记者了解到,在20平方米左右的播音室,每天下午播音结束后,云龙镇司法所所长冯开熙就会和播音员们一起商量第二天的播音稿内容,为下一次的播报工作做好准备。

“村民们住得分散,有的时候村干部想上门宣传政策时,村民也不在家,而很多惠农政策村民也是一知半解,志愿者通过广播播报出来,扩大了政策宣传面,既方便又实用。”云裕村党支部书记王朝阳介绍道。

下一步,云龙镇将继续对播音志愿者加强培训,设立多种广播栏目,挖掘群众身边的新闻故事,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新闻推荐

海口市琼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农场A-0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由大坡镇政府组织编制的《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农场A-0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已于2019年7月通过了专家论证,且按专家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实践小喇叭传递党情乡音 琼山“五彩云龙”广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