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走访像回家一样 把贫困户当亲人 记红旗镇红旗村帮扶责任人余玉英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4 11: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3日讯(记者史瑞丽)“走访贫困户像回家一样,把贫困户当成自己家人,发现他们有困难,马上想办法解决。”海口琼山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公司的余玉英担任红旗镇红旗村帮扶责任人以来,视贫困户如自己亲人,得到了群众一致称赞。

去年7月,余玉英到红旗村担任帮扶责任人。驻村以来,他的时间几乎跟贫困户呆在一起,一方面宣传各种政策,一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只要发现贫困户有困难,立即想办法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就向上级汇报,想办法解决。

“以前我不会讲普通话,出去经常遇到很多麻烦,小余不厌其烦地教我,帮助解决了许多问题。”贫困户吴书菊说,通过余玉英的帮教,现在已学会讲普通话,效果非常明显。对吴书菊的儿子,余玉英同样当作家人一样对待。只要有空就到他工作的地方,等小伙子下班后与他沟通交流,通过鼓励让他思想上上进、工作上积极。

据了解,余玉英对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了如指掌。在向贫困户提供就医、上学、住房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方面,他做了大量工作,一对一地进行宣传并落实到户,让每户贫困户切实享受到政策实惠。

贫困户秦荣滨对黑山羊养殖特别用心,最初政府产业帮扶的几只羊如今已发展到25只,年利润一万多元。对此,秦荣滨十分感激余玉英的帮助,“他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他是真真正正地为群众着想、给群众办实事的人。”

记者了解到,在入户调查问卷模拟培训中,余玉英做了大量工作,耐心地让贫困户熟悉了解各项扶贫政策及应知应会知识,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重复进行,随处进行,时间久了就慢慢懂了。

与此同时,余玉英经常开展扶志教育,鼓励贫困户通过努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

新闻推荐

琼山党员志愿者 学习用品送到家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柯树炜)日前,琼山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和扶贫帮扶责任人来到甲子镇上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走访像回家一样 把贫困户当亲人 记红旗镇红旗村帮扶责任人余玉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