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大园小区 新聘物业主懵圈 前脚贴告示,后脚就来人,称要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 业主:系业委会副主任擅自做主,我们毫不知情……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05 12: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9月3日,海口市琼山区大园五巷的大园小区出现了几名陌生人,他们自称是海南扶润生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扶润生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该小区业主听明几人来意后,立刻阻止并报了警。当天,记者来到大园小区采访,业主告诉记者,这是业委会副主任黄先生擅自做的主,与扶润生公司签约并未开会讨论也未经业主同意。但黄先生对业主的说法予以否认。小区更换物业,业主与业委会副主任却各执一词,这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刘兵文/图

业主:不同意新物业公司接管小区

9月2日,大园小区业主在宣传栏内看到扶润生公司的一则公告,公告称该公司将于9月3日正式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在此之前,业主们并不知道小区业委会与这家公司签了合同,也没有开会同意该公司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多位业主这样说道,“9月3日上午,几名自称是扶润生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提出接管物业,业主们阻止了他们的行为并报了警,然后部分工作人员撤离了小区,现在只留下一名保安。”

记者联系扶润生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韩先生告诉记者,公司与大园小区业委会签了协议,而且在签协议前,业委会发布由扶润生公司接管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公告。他还见过黄先生提供的业主调查表,调查表显示,有80%的业主表示同意。

9月3日,记者联系到业委会副主任黄先生,他称,由扶润生公司接管小区物业的事情与业主商量过,也在小区楼道、宣传栏等地方张贴过公告。“这家公司是阿龙(业主姚某龙)介绍的,我和其他人表示认可。”黄先生这样解释选择物业公司的过程。

阿龙得知黄先生的说法后很愤怒,他告诉记者:“这是胡说八道。我只在业主微信群里说过,但由哪家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得通过招标才能确定,并没有介绍或者同意扶润生公司来管理的意思。”

记者在扶润生公司张贴的公告中看到“我司已中标签约”的表述,但记者在小区采访时,多位业主均称对招标、竞标事宜一无所知。

业主薛先生说,在此之前没有看到任何关于扶润生公司要接管小区物业的公告,“更谈不上80%的业主同意。”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时间为7月29日的郑重声明,内容为:7月23日,以大园小区业委会名义,印发《关于就小区物业是自管还是托管问题征求意见的通知》,未经小区业委会讨论,纯属业委会副主任黄先生个人行为。落款为大园小区业委会,有符先生等4人的签名和手印。

“业委会副主任不与业主商量小区事务”

大园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很多业主与黄先生积怨已久,主要原因是黄先生担任业委会副主任的这几年,小区内许多事务不公开、不透明,很多事情也不与业主商量。

薛先生向记者介绍,该小区于1996年建成入住,有业主219户。最初物业管理由某厅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负责,2013年时交给一家名叫“三竹物业”的公司进行管理,但很多业主认为这家公司管理不到位。2016年9月,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7位业主被选为业委会委员,其中业主符先生、黄先生分别当选主任和副主任,业委会开会表决不再聘用三竹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改由业主自管。

符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其家里的事情比较多,2016年10月他就将业委会的日常事务交给黄先生管理,“他接管后,小区很多日常事务就不跟业主商量了,自作主张,业主对他很不满意。”另一位业委会委员吴先生向记者表示,“2017年黄先生把小区的老年活动中心一处30平米的房屋租给一家蔬菜超市公司,但业主对租赁过程一无所知,租金等收入也没有公开,该超市的水电费居然交给格林物业公司。”他补充道,原先业委会的公章由他管,“但2018年8月黄先生以签订协议为由,拿走小区业委会公章,至今没有归还。”

吴先生说,因黄先生一直不归还公章,他与几位业委会委员于今年8月一致表决将公章做“挂失”处理,于8月2日起停止使用。对此,黄先生回应称,因其他几名委员长期不履行职务,算是辞去了业委会委员职务,所以他们的表决无效。

记者就事前是否张贴过公告,及与扶润生公司所签合同涉及哪些内容向黄先生求证,但其未具体答复。黄先生表示,这事是按正规程序办理的。

街道办:小区物业外包要经业主开会同意

9月3日,记者在大园小区内看到业主张贴的9月1日举行的第二届业委会委员选举公告,当选名单中没有黄先生。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次选举是在凤翔街道办等部门负责人的监督下进行的。

当日参与监督工作的凤翔街道办工作人员吴坤超告诉记者,大园小区9月1日举行的业委会委员选举,其程序是合法有效的,待业委会进行备案后即可正常履职。对于扶润生公司接管该小区物业一事,吴坤超表示,小区外包物业管理应先召集业主开会,大家同意后再进行招标,否则有违正常程序。

新闻推荐

海垦集团在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中围绕痛点难点展开探索已阶段性形成27个分级推广类制度创新案例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林倩)日前,记者从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获悉,自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以来,该集团围绕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园小区 新聘物业主懵圈 前脚贴告示,后脚就来人,称要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 业主:系业委会副主任擅自做主,我们毫不知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