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作家萧冰捐赠10万多元书款助学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9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彭桐梁冰)今天上午,一场特别的阳光助学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口作家、学者、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区总经理萧冰将最近所出新书所销售的10万余元书款,全部捐赠给即将走进大学的贫困学生,其中一半是海口市环卫工的子女。

《家道·饰界》是萧冰继2017年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其《家和·饰道》后的又一部力作,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今年6月30日在海口举行发布鉴赏会,吸引了广大读者。截至昨天,共销售2945本,共计收到书款13万余元。

在今天的活动中,萧冰将8万元爱心款分别送到10位海口贫困生手中,其中6位是海口市环卫工的孩子,每人不仅获得8000元善款,还同时获得一份精神食粮——由萧冰签名并写有不同励志语的书籍《家道·饰界》一本,以让他们在高校里为家国奋斗,不忘“家”与初心,追寻各自美好的人生。

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梅建亚介绍,华浔集团一直以来关爱贫困大学生,海南华浔表现突出,自2006年6月启动第一次“爱心助学”活动,联合客户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生,14年来已累计资助海南50名贫困学子如愿上大学。

此次受捐赠的学生有被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吉林长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西警察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岛内外大学录取。萧冰说:“我做不到伟大,但可以选择向善而行,我这一生都会尽量以一己之力,争取给更多人温暖,我们企业也要一直发扬热心公益事业的传统,以此真诚回报社会!”

海口市作协主席张品成和乐冰、韩芍夷、彭桐、陈勇、李恒、李学山、王辉俊、何春光、李荣、唐雄、李吾平、季占忠、李超艺、蓝明等诗人作家和艺术家到场见证爱心活动。

活动由海南家和文化研究中心、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口日报社主办,海口市作家协会、海南省赣州商会、华浔运杰商学院协办。

新闻推荐

独库,四季之景尽收眼底

独库公路南段大龙池。独库公路边上的草原景观。独库公路南段险要路段。沿途雅丹地貌。文\海南日报记者郭畅图\英俊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作家萧冰捐赠10万多元书款助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