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强措施 抓落实 促发展 海口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大会侧记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9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的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现场一片繁忙,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据悉,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底完工。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8月18日下午,海口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大会召开,吹响了海口市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的号角,全市上下将以出全力、谋硬招、求实效,坚决贯彻落实好“十个持续、十个落实”的具体要求和“五个坚持”的具体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全面落实,为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陈敬儒杜润涛黎鹏

迅速行动全力抓好落实

“十个持续、十个落实”的具体要求和“五个坚持”的具体举措,是“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行动纲领和操作指南。迅速行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意义重大。

“省委省政府动员部署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对推动秀英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秀英区委书记张霁表示,秀英区将切实解决项目推进困难,全力推动投资项目建设,分解落实投资目标任务,深入挖掘投资潜能;积极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增长;加强财税征管力度,抓好重点税源管理;全面落实改革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督查奖惩机制,以严明的纪律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提供强有力保障。

美兰区肩负着江东新区建设的使命。“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特别是提出的"十个持续、十个落实"的具体要求和"五个坚持"的具体措施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美兰区委副书记符曜说,下一步,全区将砥砺前行、苦干实干,迅速行动、振奋精神,重点做好抓服务、抓开工、抓挖潜、抓征拆、抓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服务好项目建设,坚决扛起美兰在完成“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目标任务中的责任担当。

“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重要意义,激发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说,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加大辖区重点项目调度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加大江东新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力度,确保项目按时动工建设;全面梳理摸底闲置项目及关停企业,为推进江东新区招商项目落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前打基础,积极主动保障各项改革政策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全面落实。

“作为综合经济部门,市发改委将紧紧围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推动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发改委主任黄舸表示,他们将围绕固投、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任务,抓好在建项目建设、提速新项目开工、谋划储备项目并加快实施,同时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力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重点任务。

多措并举明方向促发展

承诺于心,践诺于行。对照“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明确的目标、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海口市上下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全面落实,来推动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

龙华区将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区动员抓落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龙华区区长郭刚表示,龙华区将全力以赴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正增长,多措并举促进和扩大社会消费,千方百计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精准发力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

琼山区将以"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为契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表示,该区将以“一天当三天用”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举全区之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实现“两个确保”。将通过抓项目建设增投资存量、抓招商引资增发展后劲、着力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扎实推进棚改征收项目建设等多项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开足马力争取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海口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扛起琼山担当。

提升履职水平是促进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将以全力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为契机,坚持采用跟踪、协调、服务的"一站式"工作模式,提高审批效率,全力为项目建设等提供保障服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冯本彦表示,该局将加快制度创新,形成每天清理审批事项的机制,确保作为业主单位的项目按时完成。全力以赴推进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棚改片区经营性用地出让、旧城自主改造项目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销售商品房既定目标。

“市商务局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紧盯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商务工作新局面。”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董孟清表示,市商务局将坚定不移推动消费提档升级,继续积极走访外资企业,千方百计做好服务,想方设法吸引外资,加快出台扶持外贸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开创海口市招商引资及总部服务工作新局面。

创新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明确提出,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全面全员推进制度创新,坚持把落实“马上就办”、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的突破口。

如何推进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表示,该区将深入贯彻“项目进园区、园区说了算,让园区有权能定事、有钱能办事”的精神以及《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力争做到园区企业“办事不出区”。同时争取实行新的财政体制,将园区内企业缴纳税收的省、市级留成部分全部奖励给园区,做到“放水养鱼”,实现园区良性可持续发展,为完成“两个确保”创造有利条件。

“高新区的改革落脚点归根结底是探索产业经济、营商环境和事中事后监管新途径新办法新成效。”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把经济建设和各项改革任务中的“好事办好、大事办成、难事办妥”,不停顿优化营商环境和事中事后监管,不余遗力推动“一园一策”付诸实施。

凝心聚力开展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必须把握要求,精准发力。市政务管理局副局长符傲霜说,高效优质的行政审批服务是海口市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助推器,市政务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集成精简、改革创新等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助推海口市经济发展。

同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把提高审批效率,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作为贯彻落实的重点。该局党组书记韩艺师表示,将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做好农用地与土地征收报批、用地预审、占用或征收林地等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审批的承接工作,尽快制定审批流程,开展审批工作。二是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推动工程建设审批提质增效。三是继续推进棚改安置房项目“带方案供地”,主动对接,提前介入项目方案设计,加强跟踪服务,确保7天内完成规划许可审批,督促项目交地即开工。

新闻推荐

泡水轿车该维修还是报废处理? 车主希望将车辆报废处理;保险公司:未达报废标准,只能维修

□记者曹宝心本报讯8月1日台风“韦帕”来袭,海口陈先生买了两年多的轿车严重泡水,然后走保险流程,将车送到4S店进行维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强措施 抓落实 促发展 海口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大会侧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