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走进美国之尼亚加拉大瀑布 海口中学八(1)班 王茗瑾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这是我们美国之旅的第6天,也是激动人心的一天。前方等待着我们的,是举世闻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汽车渐行在安静而宽敞的路上,四周环绕着大片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尼亚加拉河就在这些一动不动的绿色卫士之间穿行。不一会儿,房舍多了起来,各式各样的车与人穿梭在大街小巷间,只是依然不见瀑布。难道它藏在那些荒山野岭之中?我有些遗憾地想道。

然而,不久后我们便在城镇中央下了车。前方就是尼亚加拉公园了。从外面看,它似乎与普通公园并无二致,也没有“远远就听到流水声”的那种惊喜。

“快看!那是什么?”有人指着天空叫起来。我循声望去,只见公园的上空,徐徐升起一大团清晰可见的白雾,它是那么真实,一时之间竟很难分清那到底是云还是雾。它静静地盘旋在上空,高调地向我们发出了邀请。

我迫不及待地步入公园,来到瀑布边的山崖上,眼前突然豁然开朗。没有了树林的遮挡,水声骤然变大,虽不像广西德天瀑布那样直击人心,却更加空灵、更加婉转,梦幻般吸引人去一探究竟。尼亚加拉河潺潺的流水在此处汇聚起来,跃过山岩,淌过碎石,生生被拧成了几股回旋的急流,不受阻挠地向前奔去,在尽头几百米高的山崖一跃而下。于是,平静的河水顿然变得活跃了,凶猛了,狂野了,它们在山底的河面上狠狠砸下,有的并入河流,赶去参加热闹的水的盛宴;有的轻盈地弹起,化成白雾,化成泡沫,在空气的拥抱下逐渐变得透明。

观赏了一会,我们下到崖底坐上游船,在起起伏伏的波涛中驶向河心。我们惊奇地发现水面上竟横跨着一道彩虹,它是灿烂的阳光送给这片奇迹之地的礼物,七彩的颜色与晶盈洁白的水花相得益彰。

再往前驶一段距离,便能看见这片水域真正的主人了。好一个鸟的乐园!水面上,河岸边,山岩间,到处是悠然自得的水鸟,它们一点儿也不介意外来客的闯入,或噗噗打水,或棱棱振翅,甚至落在船沿上,热情地朝我们舞弄风姿。可我们还来不及欣赏它们的表演,就与一大团水雾迎头撞上,大颗大颗的水珠碎雨一般地落下,整个世界只剩下隆隆的水声与无尽的水雾……

回航时,船上的人都仿佛是去冲了趟澡似的,浑身沾满了瀑布溅出的水珠。但没有什么人抱怨。在最原始的大自然力量面前,没有人不为之深深折服。

入夜,我们再次来到瀑布边。这时的尼亚加拉已披上神秘的面纱,在灯火映照下若隐若现。这边是秀丽雄奇的自然景观,对岸是加拿大重重高楼堆叠出的华彩霓虹,两者的碰撞竟是如此和谐,也正是这样许许多多的和谐境界,共同造就了今天的人间。

尼亚加拉,如今我才知你不是深埋于深山野岭的秘密之地,而是伫立在都市之畔的自然丰碑,你千百年来始终傲然的身姿,向世人诠释着永恒的奇迹。(指导老师:徐婷)

新闻推荐

小偷两次偷车牌后勒索车主还“善意”提醒受害者不要把车停在无监控地方

盗贼留字条勒索车主拍下小偷样子盗贼在微信中还“善意”提醒(微信截图)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聂元剑文/图)居住在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走进美国之尼亚加拉大瀑布 海口中学八(1)班 王茗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