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报名学游泳,没上几天课教练联系不上,大门也紧闭 游泳馆唱起“空城计” 相关部门:承包公司涉嫌商业诈骗,已介入调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泳池里的水已被放干本报讯海南夏季天气炎热,游泳馆成了市民消暑的好去处。自去年海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的通知》后,不少家长选择暑期给孩子报游泳培训班,近日,不少家长反映,在海口海信华庭小区内的游泳馆给孩子报名学游泳后,没上几天课该游泳馆就关门了。这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廖自如文/图

反映交学费后学了3天,游泳馆关门了

8月2日,家住海口金盘的周女士带孩子到海信华庭小区内的游泳馆游泳,但游泳馆没有开门。没想到半个月过去了,游泳馆没有丝毫营业的迹象,很多人交了学费后,面临着“人去池空”的尴尬。

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在校门口接孩子放学时,有人发传单向她推销游泳培训课。想到学校要求学生学习游泳技能,周女士在海南省铁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给孩子报了游泳课,授课地点就在离家不远的海信华庭小区内。放假后周女士带着孩子来到该游泳馆学习游泳,没想到才上了几节课,游泳馆的教练不见了人影,铁门紧锁,后来连泳池的水都被放干了。

记者了解到,海信华庭小区里也有很多业主给孩子在该游泳馆报了游泳培训班。业主焦先生告诉记者,他交了550元的学费,说好暑期包学会游泳,结果只学了3天,教练就联系不上了。他们自发组织了一个维权微信群,初步统计在该游泳馆报名的人有30多名,涉及金额从100元到600元不等。他们多方联系海南省铁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但都联系不上,感觉被骗了。

物业承包人拖欠水电费8000元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内的游泳馆,看见有围栏将游泳池围了起来,入口处上了锁,大门紧闭。门边挂着一块黄色的牌子,上面写着“禁止翻越栏杆私自下池游泳,违者后果自负”,落款是“铁骑游泳办公室”。泳池里的水被放干了,露出池底,一把扫把卧在池子里,旁边有一堆垃圾。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吴经理处获悉,海南省铁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1日与海信华庭小区物业签订承包小区游泳馆合同,承包时间为5月1日到10月1日。在签订承包合同时,物业明确要求他们必须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可对方迟迟没有办理。7月30日接到投诉后,海口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来现场调查,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一直没有露面。吴经理表示,该公司拖欠物业水电费8000元,她多次催问,对方用各种理由拖延,物业工作人员多次前往该公司注册地址找人,但相关人员电话停机,已联系不上。

吴经理表示,他们已向业委会说明情况,让消费者提供收据进行登记,向警方报案。

相关部门涉嫌商业诈骗,已介入调查

据海口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7月底对该小区的游泳池进行过检查,发现泳池被海南省铁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承包,但是该游泳池没有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让物业向承包人转达“证照办齐之前禁止对外营业”,没想到承包人却失踪了。目前,因海南省铁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涉嫌商业诈骗,辖区派出所和海口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康宁光纤预制棒扩建项目收尾累计完成投资约7.77亿元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记者梁振君)省发展改革委8月16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位于海口的康宁光纤预制棒扩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7.77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报名学游泳,没上几天课教练联系不上,大门也紧闭 游泳馆唱起“空城计” 相关部门:承包公司涉嫌商业诈骗,已介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