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昔日破旧闹心地 今变休闲小游园 美兰区演中村试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3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演中村通过修建亲水栈道,为村民提供更舒心的休闲体验点。见习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记者曹马志

如果问江东新区演中村村民,早晚休闲最喜欢去哪儿,他们会不约而同地顺手一指——村委会办公楼前的休闲小游园。

“一天不去,浑身不舒服,手痒得慌。”村民吴孝为是个体育爱好者,每天干完工后都到这里打篮球,在运动中感受健身活力。

8月12日下午,演中村小游园的景象非常热闹,既有大汗淋漓打球的年轻人,也有用健身器材锻炼的老人,还有许多抱着孩子散步的村民,一派其乐融融的气象。

“这里很好,村民都愿意来。”运动休息间隙,吴孝为告诉记者,这里原来并不像现在,作为村里公共活动场所,由于设施年久失修,园路狭窄坑洼,成了村民心中的“闹心地”。

演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陈文告诉记者,在多次进村入户走访中,他们发现,对破旧“闹心地”进行改造提升是村民迫切的“微心愿”,这也摆上驻村工作队优先推进的重要日程。为此,乡村振兴工作队携手村党支部,积极筹集资金,联系施工队伍,监督建设质量,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演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全力支持下,高标准实施改造提升,办好民生“微实事”。

“我们对运动场进行全面升级,新建了两个篮球架,并在旁边增设两座高高的补光灯,重新铺设地胶。为丰富功能,在中间安装了球网,可以开展排球运动。”演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永说,经过近半个月的施工,7月中旬,全新的运动场正式投入使用,总面积扩展至500多平方米。投入使用半个多月来,到小游园休闲的村民越来越多,小游园逐渐成为居民休闲放松的乐园。

运动场只是演中村休闲小游园升级的缩影之一,演中村结合村民实际需求,对绿化进行优化,因地制宜合理划分功能区,改造排水设施,重新设计改造蜿蜒的园路,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让景色更加优美,提升村民休闲舒适度。

新建亲水栈道,是此次升级改造主要亮点。李永透露,休闲小游园紧挨着村里的湖,湖面积50多亩。“然而,湖水岸边大都是自然积累形成的泥坡,村民很难近距离感受到亲水的乐趣。因此,我们在河边修建了栈道。”李勇说,栈道总长近100米,为确保安全,施工方在栈道旁布局微型湿地,种植水生植物,并在水较深处设置防护栏杆,为村民提供更舒心放心的休闲体验。

“用情用心问需于民,精细破解民生痛点,让广大农村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据陈文介绍,美兰区以演中村为试点村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通过动员群众全民提议、民主协商、全民投票的方式,精准对接村民需求,票选出22个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急需解决的公共服务项目,内容包括安装路灯、硬化道路、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舞蹈教学、配置文体设备等多方面,进一步完善丰富了演中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打下牢固基础。

新闻推荐

咸来小学公开招聘 5名临聘教师

本报8月7日讯(见习记者王灵灵肖卫香)日前,记者从海口市大致坡镇咸来小学获悉,为满足学生成长需求,优化学科教师配置,根据学校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破旧闹心地 今变休闲小游园 美兰区演中村试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