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润城乡 激活发展新动能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0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9日,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积极参与“互动小课堂”,与老师互动。据悉,为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互动小课堂”活动每周都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见习记者 陈伟铭 摄

□本报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挥别白天的热浪,美兰区新琼村委会坡上村休闲广场迎来一天最热闹的时候,耳畔是响亮的广场舞音乐,跳舞的、健身的、散步的,村民在宽敞明亮平坦的广场上尽情享受休闲时光。

昔日低洼地,今朝村乐园。对于村民来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来满满的获得感。新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实地入户听民需,多方筹资金现场督导施工,办好文明实践民生“微实事”,用情用心解民忧,仅用时半个月,升级改造后的坡上村休闲广场焕然一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兰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以文明实践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经过一年的尝试和摸索,试点工作成效逐步呈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乡风民风更加文明,民心民意更加凝聚,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坚持民本初心

将党的温暖送进群众心坎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用心倾听民声,用情为民谋福祉,用力办实事解民忧。

在坡上村全村1000多位村民心中,村里休闲广场占有重要位置,是群众精神生活不可替代的部分。这个广场一边连着村里的公庙,另一边接着村子的戏台,然而由于年久疏于维修管养,广场路面坑洼,排水不畅,一下大雨积水严重,一度成为村民的“闹心地”。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中,新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扑下身子,用心走进群众中间,细致收集群众的需求。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工作队筹集7万元,启动坡上村历史上首个排水系统工程建设。让村民格外开心的是,工作队还帮助将原来的泥土路进行硬化,建成平坦的水泥路面,完善休闲广场的硬件设施,优化广场的功能布局,让村民享受更加良好的公共服务设施。

以民为本,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美兰区整合盘活全区资源,有序组建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399支、38380人,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以座谈形式迎“八一” 军转干警感怀峥嵘岁月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陈世倩)8月1日,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回顾军旅生涯,感怀峥嵘岁月”军转干警座谈会,以座谈的形式...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润城乡 激活发展新动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