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办了洗车卡换了老板不能用? 律师:预付费卡消费纠纷可向辖区消协投诉要求调解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08 08: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实习生杨玉径记者沈丽焕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2017年她在海口市美兰区碧海大道天目任意汽车养护会所花300元办理了一张洗车卡,凭卡可免费洗车14次,没想到洗了3次车后,该汽车养护会所更名为壹玖汽车养护会所,换了老板后被告知该卡不能使用。“充值办的卡可以洗14次车,换了老板就不能用了吗?”

张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她在天目任意汽车养护会所办理了一张面额为300元的洗车卡,卡上不记名,也没有失效时间,只有使用次数限制。“店主承诺,凭这张洗车卡可以在这里免费洗车14次。”张女士说,“8月6日下午和朋友去海甸岛吃饭,想顺便洗一下车,却被告知由于洗车会所换了老板,所以这张卡不能使用了。”经过张女士的一再坚持,更名后的汽车养护会所老板勉强同意再使用一次,并称这张卡在8月20日之后失效。张女士称,现场除了洗车会所招牌由天目任意汽车养护会所改成壹玖汽车养护会所外,其他设施并没有任何变化。

张女士联系了工商部门,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与壹玖汽车养护会所协商,老板同意之前在这里办理的洗车卡再使用5次,截止使用时间由原来的8月20日延迟至10月31日。

律师说法

美容院、健身房、洗车店等行业经常使用预付费卡优惠来吸引消费者,便宜又方便,但由于使用周期长、信息不对称等因素,一旦发生店面老板更换等情况,消费者往往很难完全享受所购买的优惠。

针对这样的情况,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李君律师表示,洗车会所除了更换老板外,没有发生其他变更,消费者在购买洗车会所的洗车卡时,就与该洗车会所成立了合同关系,合同约束的双方主体是消费者和洗车会所,即使洗车会所老板换人,该合同关系也没有发生改变,洗车会所无权单方面将已经售出的洗车卡视为无效。律师建议,消费者在预付费卡消费过程中出现类似纠纷,可向辖区消协投诉要求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新闻推荐

警方传真 两电动车发生碰撞一人因颅脑损伤死亡

2018年9月26日6时许,当事人叶某(女,20岁)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未戴安全头盔情况下,驾驶一辆二轮电动普通摩托车,沿海口市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办了洗车卡换了老板不能用? 律师:预付费卡消费纠纷可向辖区消协投诉要求调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